愛我中華? 圍攻肯德基背後的秘密(圖)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6-07-23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我沉痛地告訴大家一個「悲傷」的事實,美日等「帝國主義」對中國人民的資源掠奪和精神侵略,已經到了「岌岌可危」的境地,如果「中華兒女」(「中共特權階層」)再不醒來奮起抵禦,「紅色江山」將會徹底變色。最近,大家很不理解各地愛國者為什麼要圍攻肯德基,我來悄悄告訴你這背後的秘密。當然我要先從為何不砸蘋果手機說起。

資源掠奪這個概念已經被國人稀裡糊塗淡漠了,因為今天的美日不再是曾經直接暴揍晚晴太后的八國聯軍,他們現在變得很紳士,西裝革履,彬彬有禮。就說一臺蘋果手機,就這麼點材料,按照我們山寨成本核價最多就值幾十元,但美國佬兒就硬生生賣給中國人一臺五千、六千、七千不等。他們也不去央視做廣告,但在中國一年的銷售額就是庚子賠款的數百倍。問題是他們還年年都在中國賣,並且一年比一年賣得火。咋整?

要保衛中華必須從抵制美貨日貨下手,但這個有點麻煩,光砸手機沒用,還得砸波音飛機,當然必須先從中國的空軍一號砸起。我們不是已經研製出了自己的大飛機嗎?美帝的飛機不但貴,關鍵是政治上不安全,說不定它裡面安裝了密密麻麻的攝像頭和竊聽器,這還得了?最高領導人吃飯拉屎都被美國安全局看得一清二楚,成何體統?對,用我們自己的國產大飛機,至少在政治上可靠,不可靠的話就讓專家去電視認罪,並且還能株連家屬和姑親姨戚,誰吃了豹子膽?

當然,我們自己手中的蘋果還是可以不砸的,畢竟還要去微信傳美食、秀日本車標、上旅遊風景照,甚至還可以搖一搖,約一約附近最廉價的炮。愛國者也是人,也需要生活。況且,即便砸了蘋果也沒用,買其他任何品牌的手機最終在技術上還是「美帝」的。你說全國人民都不用手機不就得了嘛,對,回到鴻雁傳情時代確實還蠻詩情畫意。但是另一個問題就很麻煩,譬如哪天警察暴打愛國者時,就沒人拍照了,雷洋就是這麼死得不明不白,因為所有留下記錄的東東都壞了。因此,蘋果還是別砸,留著有用。

像蘋果波音「瓜分」中國人民的財富資源非常可惡,但問題是,美國人不瓜分也還有其他國家來瓜分。即便所有國家都不來瓜分,還得麻煩我們自己準備好送去。即便我們不送去,那又給誰?給你做醫保社保養保?得了吧!中國人一旦衣食無憂就會胡思亂想,更加麻煩,還不如我們幾個自己瓜分了放在運河去,畢竟我們還有兒女在牛津在哈弗,愛國者你有嗎?沒有也沒關係,愛國是一個立體全方位活兒,不能將愛國狹隘侷限在中國境內。有人在這裡愛我中華,有人在運河愛我中華,有人在牛津哈佛愛我中華,有人在倫敦八千萬豪宅愛我中華,這樣全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有人愛我中華,這才叫中華大家愛,讓全世界都能聽到愛我中華的聲音,這是一件多麼激動人心的愛國旋律啊!

儘管蘋果波音瓜分中國,但它們不會說話,所以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那些遍佈中國的美式服務業,因為美式服務會對中國人的價值觀潛移默化,其中尤以肯德基和麥當勞為最。

肯德基進入中國30年,儘管從一開始全民的時尚消費到今天被調侃為「垃圾快餐」,但肯德基依然是肯德基,不卑不亢地在中國大中小城市落地開花。薯條、漢堡、可樂、冰淇淋等就這麼幾道可憐巴巴的速食品,味道說不上好與壞,價格說不上貴與賤,服務說不上高和低,環境說不上優和差,為什麼就這樣長盛不衰呢?這就是肯德基的秘密,這個秘密就是它滲透著一種精神信念:平等、自由、愛。

平等。標準化的食品,程式化的服務,統一的小方桌,沒有高貴與卑賤之分,沒有王公與平民之別,沒有員工與顧客之異。當我們進入中式餐廳,也許會因為你的衣著氣質或消費數量的差異而遭遇表情羞辱,但肯德基會一視同仁地給予你同等的國民待遇。你會潛移默化地被感染:人人生而平等,沒有誰天生是奴隸,沒有誰應該對他人仰其鼻息。這個平等精神,是威脅我們特色威權體制的TNT。

自由。只要你願意磨時間,無論你消費與否,你坐多久都是你的自由。每天下午四點以後,你在任何一個肯德基店都會發現一道奇景,中小學童鞋三三兩兩佔據了肯德基店的半壁河山,童鞋們在做家庭作業。暖暖的空調明亮的燈,擠走了營業多付了成本,難道肯德基就不是資本家開的店嗎?難道就不唯利是圖嗎?這就是美國精神:自由是最寶貴的財富,這些孩子中將來可能成為總統、議員、科學家,因為每個人都有創造天地之神的形象,呵護孩子就是呵護一個國家的未來!這個理念很不好,因為這是顛覆我們紅色基因的精神殺手。

愛。其實,平等和自由就是博愛的衍生,沒有愛怎麼可能給予他人的尊重?沒有愛又怎麼可能呵護他人的需求?但是,當國人已經承襲了數千年奴與被奴的習性,當國人已經基因化佔便宜的氾濫自由,一時之間又怎麼可能領會肯德基的愛?然而,一件難以見諸媒介的事實卻在中國大地感染著很多人。作為天下唯一的一個上訪大國,有誰曾知道肯德基(還有麥當勞)通宵店承受著無數困難上訪戶拖家帶口的夜宿?不信,那就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去北京任意一個肯德基通宵店瞅瞅,你會發現燈火通明的店堂裡,橫七豎八東歪西倒躺著或趴著一幅幅疲倦的身軀,他(她)們就是來京伸冤的上訪戶!這就充分證明,肯德基是山巔中國的境外勢力。

肯德基迄今遍佈中國大江南北的大中小城市繁忙市口,幾代中國人,也許不知道北京烤鴨,也許不知道南國鳳尾,也許不知道滿漢全席,也許不知道羊肉泡饃,但不會不知道肯德基和麥當勞!雖然它沒有舌尖上中國的美味,雖然它不比高級酒家豪華,雖然它沒有諂媚的服務面容,但它卻是中國人最不討厭去的地方。因為它有讓你免於恐懼的自由!而這個,是愛我中華(「中共」)之大敵。

尤其嚴峻的是,肯德基特別人性化的市場定位,影響了中國最大數量的基礎國民:中小學生、中低收入者和中青年父母。而這個是非常恐怖的。這是因為,大學生以上(包括碩博)一族正在精緻利己的高速路上狂奔,這個群體(譬如雷洋)是愛我中華的;中高收入群體是改革開放既得利益獲得者,他們更是愛我中華的;中老年父母一族是曾經餓過飯的,他們對現在能吃飽飯是感恩戴德的,他們當然是愛我中華的。最危險的就是肯德基所影響的三族。中小學生正處於價值觀形成期,通過對比,他們就很容易從肯德基聯想到美國的美好,從而產生對我中華的厭惡;中低收入者是這個國家被欺凌壓榨的一族,他們也就只能吃個肯德基,如果他們在肯德基吃出尊嚴人權出來,定會離經叛道;中青年父母一族,也就是經常帶孩子去吃肯德基的父母們,也許是因為孩子喜歡吃,也許是因為自己收入不濟,吃著吃著就會東想西想,他們也會吃出心裏不平衡來。友友們現在應該知道為什麼要圍攻肯德基了吧?

圍攻肯德基就是對消費肯德基的龐大群體施加愛國壓力,讓他們望而卻步。只有阻止他們嘴饞,才能繼續讓他們腦殘。因此,要保衛中華(中共),要讓國民繼續愛我中華,於是,「愛國者們」就心照不宣地圍攻肯德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