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救了你 洪災中遇難的孩子(組圖)

發表:2016-07-24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0日凌晨,河北邢臺東汪鎮大賢村被洪水淹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4日訊】據陸媒報導,7月20日凌晨,河北邢臺東汪鎮大賢村被洪水淹村,不少孩子遇難,而面對民間傳出由泄洪所致的突如其來的洪水,一些家長來不及救護自己的孩子,致使洪災中孩子死亡數量最多。

孩子一起被發現的 還有水彩筆和玩具車

9日晚,5歲的豆昊澤看完了一集《熊出沒》,在姥姥的催促中戀戀不捨地回到臥室。4小時後,大賢村突然被淹,因事前沒有預警,村民猝不及防,多人被洪水淹死。

豆昊澤今年5歲,圓臉,小眼睛,笑起來雙眼會瞇成線,像極了韓國男星Rain。家裡人都很寵他,對他來說,旺仔牛奶、火腿腸,這些在農村小賣部「售價不菲」的零食,幾乎沒有斷過。幾天前,豆昊澤迷上了畫畫,家人又為他買來了水彩筆。

如今,這盒新拆封不久的水彩筆和一本練習簿一起,躺在高紅革家的冰箱頂上。「他還沒有留下一幅畫」,豆昊澤的外祖母高紅革說。

高紅革總是忍不住回想,如果那個凌晨自己在察覺到異響後,把豆昊澤一起帶出門,會是什麼樣的結局?

當日凌晨兩點左右,睡在西廂房的高紅革,忽然被一陣響動聲驚醒。她覺得有點像水聲,但又不確定。於是,她決定出門去看看。

她剛到院中,洪峰即衝破磚牆,朝著屋子方向扑來。高紅革驚叫一聲,隨即被吞沒,而正在西廂房內熟睡的外孫豆昊澤,卻沒有發出一絲聲音。

洪水退去後,高紅革用雙手在滿是淤泥的家裡「摳」了幾天,才終於找到了豆昊澤,而一起被發現的,還有一盒水彩筆,一隻自行車輔助輪。5歲的豆昊澤,事發前正在學習如何騎自行車。

豆昊澤最喜歡的動畫片是《熊出沒》,常常看到深夜,然後被姥姥高紅革催促去睡覺。動畫片看多了,他看到路邊轟隆駛過的挖掘機,會抬手一指,用邢臺方言不無羨慕的高喊:「看,老吊車!」

而現在,一台塑料玩具挖掘機躺在廚房的淤泥中,就像此前無數次被隨意放置一樣。


豆昊澤的塑料玩具挖掘機。(網路圖片)

形影不離的小姐弟 被發現時相隔僅600米

水災過後,張雨諾和張皓軒姐弟倆被雙雙發現。張雨諾在七里河橋下,張皓軒在另一側的苞米地,相隔600米。

他們的爺爺張振國稱,在此之前,姐弟倆幾乎形影不離。

7月20日凌晨,突如其來的洪流瞬間湧入張振國家中,家被淹沒,孩子們不見了。

在張振國的印象中,張皓軒和張雨諾「好得像一個人」,兩人都喜歡吃巧克力,但姐姐通常會讓給弟弟吃,而被全家寵著的弟弟張皓軒,卻出人意料的「沒有脾氣」。

7月9日,是張振國的生日,6歲的張皓軒為爺爺戴上了「生日冠」,還甜甜的唱了一首《生日歌》。

周圍的村民都說,張雨諾和張皓軒姐弟倆漂亮,會說話。

一家人被洪水衝散後,張振國發動了一百多名親戚參與尋找。每當聽說某地發現了人,他的心就猛地一驚。

7月21日,張雨諾在七里河橋下露出了頭,一天後,張皓軒在對面的苞米地裡被發現。


失去孩子的父母在被洪水沖毀的屋外擺放著貢品。(網路圖片)

像這樣在洪水中失去生命的孩子,大賢村還有不少,而如果事前能得到預警,家長們能有所準備,這些孩子們也許就不會失去幼小的生命。如今,留在他們親人心中的,都是深深的痛……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