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攪亂官場一池渾水 「廳級囚徒」病死獄中(組圖)

發表:2016-07-25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蔭國接受調查


羅蔭國接受採訪

【看中國2016年07月25日訊】7月23日,羅蔭國被送進火葬場火化。

前一天,也就是7月22日14時,62歲的他因罹患胃癌離世。距離他參加工作正好44年,距離他被判死緩正好滿3年。

曾經的廣東茂名市委書記、後來的一介囚徒,羅蔭國就這樣走完了一生。

「主要是這個落差太大了」,這是兩年前羅蔭國在陽江監獄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的一句話。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澎湃新聞7月23日晚間從廣東省監獄管理局等多個消息源交叉證實,廣東落馬廳官、茂名市委前書記羅蔭國因罹患癌症,於7月22日下午在陽江市醫院死亡,其遺體已於7月23日火化。

另據大陸粵西資訊消息,據相關人士透露,羅蔭國因罹患胃癌病死。

羅蔭國病死迅速火化的消息引髮網路熱議。有網民稱:22日死亡,23日火化,火化夠迅速;燒得真快啊,這效率……

系列腐敗案涉303名官員

據公開資料,羅蔭國生於1954年,曾任茂名市市長,2007年4月任茂名市委書記,同年11月當選茂名市人大主任。

羅蔭國2011年2月被調查並刑拘;2013年7月,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犯罪金額合計過億被判死緩。

羅蔭國是少有的在落馬後,「咬」亂茂名官場一池春水的人。「羅蔭國落馬全面崩潰,短短一個月之內交待出100多名處級以上官員」的新聞曾長期佔據當時的媒體頭條,引起茂名官場大地震。

之後的茂名官場,茂港區委書記鐘火明、茂港區常務副區長譚偉華、茂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育英、電白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日添等紛紛「接受組織調查」。

據廣東省紀委2012年的通報,羅案共涉「省管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218人,其中立案查處61人,屬省管幹部19人、縣處級以下幹部42人,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20人。」

民間盛傳,羅蔭國名下有67套房產,家中16個億財產來歷不明,並有100多個情婦。

羅落馬後的「真情告白」

而羅蔭國落馬後的「真情告白」,更令人震驚不已。

據媒體報導,羅蔭國在被調查期間不滿調查,質疑稱「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大家都是貪官,你們為什麼抓我,要抓一起抓,從村長開始,一直抓到‘中國長’。誰比誰更清白嗎?」有消息稱,羅蔭國的這些話震驚了北京當局。

媒體報導,江澤民上臺後以腐敗治國,其子江綿恆更成為「中國第一貪」。中共石油、電信、鐵道、金融等利益最豐厚的國企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劉雲山、李長春等家族掌控。官場腐敗之風蔓延到各個領域並延續至今,當今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明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