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耗一滴油 太陽能飛機完成環球(圖)

發表:2016-07-27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皮卡德與博爾施博格兩位冒險家輪流擔任太陽能飛機飛行員,以16個月的時間完成環球壯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瑞士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Solar Impulse2),從去年3月9日起,自阿布達比展開環球之旅。最後一段航程是在24日凌晨從埃及開羅起飛,於當地時間週二凌晨4點05分(北京時間早上8點05分)抵達,以16個月的時間完成環球壯舉,同時也展現出再生能源的無限潛力。

據《蘋果日報》報導,此趟環球之旅是由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與博爾施博格(Andre Borschberg)兩位冒險家輪流擔任飛行員,而最後一段航程則是由「陽光動力」董事長皮卡德擔任駕駛任務。


停在夏威夷停機庫中的陽光動力2號。(維基百科圖片)

在這一次的航程中,「陽光動力2號」最高飛離地面達900公尺,平均時速是45至90公里,總計航行了4萬公里,飛行時數近500小時。

由於有時天候不佳,在許多國家必須要暫停航程。航程中曾經停靠了阿曼、印度、緬甸、中國、日本、西班牙、埃及與美國等。

於最後一段航程中,擔任駕駛任務的皮卡德,他在其飛行期間必須維持於高空中,以避開地面高溫所導致的亂流。另外在沙烏地阿拉伯沙漠上空時,因溫暖稀薄的空氣,也致使飛機引擎必須加速運轉,才可以推動飛機前進。而且對於機上的鋰電池電量的管理必須要相當謹慎,以確保該飛機在夜間仍然能夠正常運作。

阿布達比的綠能公司Masdar乃是這次「陽光動力2號」的官方夥伴。阿布達比產油量豐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算是較富裕的國家,不過仍然投資數十億美元在工業、觀光及再生能源方面,使其國內經濟更加多元化。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