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銀河系光暈在神秘旋轉 令人目眩(圖/視頻)

發表:2016-07-27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的銀河系及其小同伴被溫度高達數百萬度的巨型氣體暈輪所包圍,這種位於太空中的暈輪只能用X射線望遠鏡才能觀測到。天文學家發現,這個龐大的熱暈輪以相應的速度與銀河系盤狀平面向相同的方向在旋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銀河系暈輪向外延伸出130,000光年,其中充滿著垂死的古老恆星和神秘的暗物質。最新研究顯示,暈輪是旋轉的,且原因不明。

不同於銀河系的兩個旋臂,科學家之前認識到的暈輪是相對靜止的。但新的研究表明,這種光暈也是旋轉的。這個發現揭示了很多與銀河系相關的歷史。

與預期正好相反

美國「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助理研究科學家、領導這項研究的埃德蒙•霍奇斯-克魯克(Edmund Hodges-Kluck)說:「這與預期的正好相反。」

這個結果暗示許多銀河盤狀平面內的物質最初來自於暈輪,從而可以幫助人們理解銀河系是如何形成的。

在一個像銀河系般的螺旋星系中,恆星氣體和塵埃屬於三個基本部分。

中央突出的部分是圓的,基本上全部由古老恆星組成。而從星系盤平面中央隆起兩側伸出的兩個螺旋臂則包含著大多是年輕的恆星,包括太陽系。

第三部分是熱的氣態暈輪,比銀河系盤狀平面大好幾倍,由電離的電漿體(ionized plasma)組成。

以「令人目眩」的速度旋轉

科學家以前已經知道該盤狀平面是在旋轉著,但認為暈輪是相對靜止的。現在,天文學家第一次測到了暈輪的速度,發現它在以「令人目眩」的速度旋轉著。

霍奇斯-克魯克說:「人們只是認為銀河系的盤狀平面在旋轉著,而這一巨大的熱氣庫是靜止的,但這是錯誤的。這個熱氣庫也在旋轉著,只是沒有銀河盤那麼快。」

美國宇航局資助的新研究採用歐空局的望遠鏡「XMM-牛頓」(XMM-Newton)收集到數據,並於近日把研究結果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Astrophysical Journal)上。

由於運動會造成光波長度的偏移,所以研究人員使用極熱的氧氣線來測量天空周圍的這些偏移。

研究人員測量的線變化顯示,星系的暈輪與銀河系盤狀平面以類似的速度向相同方向旋轉。

相比於銀河系盤狀平面540,000英里/小時(869,046公里/小時)轉速,暈輪的轉速約為400,000英里/小時(643,737公里每小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