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電吹風哄孩子 6個月大男嬰嚴重燒傷(圖)

發表:2016-07-27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手指嚴重燒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7日訊】大陸媒體報導,7月24日中午,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收治了一名被嚴重燒傷的孩子,整個身體燒傷面積高達50%。據瞭解,這名孩子是年僅6個月大的男嬰,燒傷原因是因為小孩一聽到電吹風「嗡嗡」的聲音就會開心,於是為了哄小孩,當天中午家長就開著電吹風給小孩聽,然後離開做家務了,結果電吹風起火燒到了孩子。

6個月大男嬰被燒傷50%

在蘇大附兒院的ICU重症監護室裡,年僅6個月大的男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著各種儀器和管子,顯得更加嬌小,身上被插著儀器,裸露在外的臉部紅紅的泛著黑,可以看出被燒傷的痕跡。

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李鶯表示,7月24日下午1點半左右,男嬰被從常熟轉送到該院進行治療。「經診斷,燒傷面積達50%。除了背部和臀部皮膚比較完好外,其他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有的地方達到了二度至三度的燒傷。」李鶯稱,燒傷比較嚴重的男嬰的右下肢部位,都可以說是「燒焦了」。男嬰送過來的時候已經發生了休克,目前,醫院已經給男嬰進行了第一次手術,但是依然尚未脫離生命危險,闖過了休克關後,男嬰還有感染關等多個關卡需要闖過。而整個治療費用也將高達六七十萬元。

家長用電吹風哄小孩致禍端

原來,男嬰的家長都是外來打工者,他們發現孩子喜歡聽到電吹風「嗡嗡」的聲音。7月24日中午,男嬰睡在床上玩耍,其媽媽在離他二三十厘米的地方打開了電吹風,用來安撫男嬰,隨後便離開去做家務洗衣服了。

據男嬰媽媽講,大概10分鐘之後,她回到屋裡,就發現出事了,只見男嬰身邊冒著黑煙,涼席已經燒焦,男嬰身上也被燒傷了。而罪魁禍首就是電吹風,懷疑是天氣炎熱,開著的電吹風發生短路引發了自燃,當時家中的電路還跳閘了。隨後,男嬰被立即送到了醫院治療。

提醒:近期燒燙傷的孩子真不少

記者從蘇大附兒院燒傷整形科瞭解到,今年暑假開始,醫院每天都能收到燒燙傷的孩子,最多的一次,一天收治了5名。「夏天穿戴比較少、皮膚裸露在外、家長看護不到位,是重要原因。」蘇大附兒院燒傷整形科主治醫師馬周瑞特別提醒,家長一定要加強對孩子的看護。而一旦發生小兒燒燙傷,要縮短熱力與皮膚接觸時間,讓孩子脫離熱源,脫掉已燃燒或被熱液等浸濕的衣物。在傷情允許的情況下,立即用冷水沖洗,用消毒紗布包裹創面,保持呼吸道通暢,然後立即送往醫院救治。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