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盜女娼!江青從16歲到24歲的4次婚姻揭秘(圖)

發表:2016-07-2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年輕時的劇照。(網路圖片)

江青,1914年出生於新生的中華民國初期,曾用名李淑蒙、李雲鶴;筆名藍蘋、李進等;籍貫山東省諸城人。其父李德文是當地的一個小業主,其母不是李德文的原配,她有幾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江青16歲就告別她的少女時代開始她的第一次婚姻,從16歲到24歲短短8年時間裏先後經歷他生命中的4個男人、4次婚姻,實屬罕見。

一、江青的第一次婚姻開始於16歲,但只持續了幾個月

李雲鶴1928年曾在山東實驗劇院當過學員,1929年進入該省藝術專科學校學習,並充滿激情地表演過《湖上悲劇》,從而贏得了一個黃姓富家子弟的傾心。當李雲鶴知道,黃姓富家子弟家境殷實,開有店舖,就覺得機會難得。憑她當時的條件,在講門當戶對的時代,能夠嫁給黃姓富家子弟這種人家實在是高攀。婚姻可以使她擺脫貧困,過一種不愁吃穿的生活,她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康家庭。於是1930年李雲鶴伴著嗚裡哇啦的嗩吶合奏坐著一乘大紅緞的花轎,在黃姓富家子弟四合院舉行了拜天地的古老婚禮,但婚姻只持續了幾個月。

黃姓富家子弟期望她做個嚴守禮教的媳婦,黃姓富家子弟給了她一個封閉的四合院,古怪的婆婆,因循守舊、單調沉悶的生活。她厭倦了,她要開拓更廣闊的生活,這時16歲的李雲鶴,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絲真情,但揣走了從黃家搞到的錢,並小心翼翼夾藏在衣服當中,奔上了去青島的列車。

二、江青的第二次婚姻開始於17歲,只持續了二年。

李雲鶴第一次婚姻結束後到了青島,在那個富有殖民地色彩的海濱城市通過關係在青島大學圖書館做了職員。在這裡,她認識了俞啟威(黃敬)。俞啟威(黃敬)是國民黨部長級官員俞大維的侄兒,建國後曾經擔任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中共機械工業部書記、部長。1931年,17歲的李雲鶴與21歲的俞啟威請了學校的幾個學友,宣布同居了,1933年初李雲鶴在俞啟威的介紹下正式加入中共,她是在一個碼頭倉庫宣誓入黨的,被任命為中共青島大學青年支部委員。但1933年,江青與俞啟威(黃敬)的婚姻關係結束。

三、江青的第三次婚姻開始於20歲,但依然沒有持續多久。

1933年江青與俞啟威(黃敬)的婚姻關係結束後來到了上海參加左翼文化運動,尋找人生更大的舞臺,並結識了著名評論家兼編劇詩人唐納。唐納是蘇州人,考上了上海聖約翰大學,他精通外語,出名很早。李雲鶴到上海認識唐納後很快與唐納同居,成為娛樂圈人士和小有名氣的演員。1936年,22歲的江青與唐納同居2年後辦了結婚手續,但是她先後掀起幾次情海風波與其他男人保持情人關係,鬧得唐納幾次自殺,成為30年代文藝界具有轟動性的新聞

因主演「王老五」獲得成功,一部好片子,使她脫離了唐納。在事業上,感情上,她都可以不要這個靠山了。唐納因藍蘋的離去而兩次自殺,藍蘋卻不以為然。藍蘋曾在《大公報》上發表文章《我的自白》,其中有一段藍蘋這樣說:結婚他是早就提過了,可是直到那時我才同意。不過,我們是說得很清楚的。就是並不是拿這種儀式來轄制誰,只是為瞭解決經濟問題,因為結婚他可以從家裡拿一點兒錢,這樣可以還清為失業和病所欠的債……自從發表了「自白書」以後,藍蘋與著名導演章泯終於結束了暗中往來,公開在藍蘋處同居,後來導致章泯妻離子散。章泯離婚後,藍蘋又變了主意,攤牌說:「為什麼你一定要我與你結婚呢?你的婚姻觀念太陳舊了,同居不是一樣愛嗎?」1937年上海各種小報對藍蘋的貶責成為家喻戶曉的事,電影公司不再與她簽約,沒有一個導演約她拍片,她在電影界中十分孤立,經濟上又陷入窘迫,在走投無路時,她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擇──離開上海,投奔延安。

四、江青的第四次婚姻開始於24歲,從此她攀上一棵大樹

1937年8月,江青來到了延安。在這裡她想找一個男人,當「可以依靠的大山」,她認為這是女人出人頭地的捷徑。剛到延安,江青幸運的認識了已與賀子珍分居的毛澤東。1938年11月,江青(藍蘋)與毛澤東認識2個多月後與毛澤東正式同居,對外宣布結婚。在延安期間,自從江青跟了毛澤東以後,從未鬧過離婚。自從江青跟了毛澤東以後,沉默20多年後成為紅火一時的「紅都女皇」,但1976年10月被華國鋒為主席的中共中央宣布逮捕,1991年「紅都女皇」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人生。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