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奪天工的技藝 腕表上也能繁花盛放(組圖)

發表:2016-07-28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繁花盛放在表盤之上。

絢爛的花朵嬌艷動人,或濃或淡,各有各的風姿。當這些美麗的身影被凝固在盤之上,讓一向講究「內芯」的機械腕表有了新面貌,原來腕表也可以拼顏值。

夜空下的繁花——雅克德羅縞瑪瑙珍珠母貝時分小針盤


雅克德羅縞瑪瑙珍珠母貝時分小針盤。

為了在表盤上實現在絢爛迷人的一刻,實屬不易,雅克德羅的工匠大師從一種古老的亞洲技術「螺鈿漆器」(這種在漆器上鑲嵌珍珠母貝的工藝在高麗王朝時期鼎盛一時,當時貴族仕女熱衷訂購需要數月工時方可製成的華麗珠寶盒)中汲取靈感。


栩栩如生的彫刻和鐫刻工藝。

在工匠大師們巧奪天工的技藝下,雅克德羅縞瑪瑙珍珠母貝時分小針盤,呈現夜空下浩瀚紛繁的花之世界:豐富柔和的色彩中點綴一抹鮮紅的亮色,纖細花葉閃爍著炫目銀光,紛繁細節精緻入微。

重塑櫻花盛放之美——寶珀藝術大師系列櫻花孤品腕表


表盤中的櫻花盛開。

「天也醉櫻花,雲腳亂蹣跚。」每年的四月,總是櫻花最美之時。Blancpain寶珀藝術大師工作室的大師,就是在京都橋上,櫻花雨下,腦海中不斷盤旋著《浮士德》中的名句,讓他決心要以擁有4000年歷史淵源的鏨胎琺琅工藝,首次結合黑瑪瑙雷射切割工藝,重塑櫻花盛放之美!


寶珀藝術大師系列櫻花孤品腕表。

綻放的櫻花孤品腕表的整個表盤採用了金胎鏨胎琺琅工藝,而櫻花區域結合了內填琺琅工藝及微繪琺琅工藝,繁複至極。先以金質表盤為基底,純手工鏨刻出花瓣及其他區域的弧形凹槽為金胎胎底,使花瓣區域的金質輪廓線起凸,再以白色內填琺琅工藝,進行800度烈焰燒制。

天堂花園——寶格麗LVCEA系列高級珠寶腕表


寶格麗LVCEA系列高級珠寶腕表。

傳說中天堂鳥不著陸,展開雙翼,一生朝向太陽方向飛翔,在求偶時特別喜歡在太陽底下跳舞,張開它羽毛多彩鮮艷的翅膀昂揚顧盼,在陽光下燦爛無比,展現不可思議的魔幻之美。Lvcea創作靈感也是來自於日晷,也因此選擇了天堂鳥做為呼應極光之美的靈魂主角。兩款Lvcea天堂鳥陀飛輪以兩款彩繪的面盤,展現了天堂鳥羽毛瑰麗斑斕的絕世光景。每個面盤都至少費時15小時以上,由微繪師傅精細微繪出20種色彩光影通透栩栩如生的變化,在繪畫藝術的層次表現上是十分複雜的創作。


《天堂花園》天堂鳥陀飛輪腕,18K玫瑰金錶殼。(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