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返《炎黃》遭阻 杜導正:維護到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28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6日胡德華回《炎黃春秋》雜誌社處理報稅事宜遭到佔領方阻攔。(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專程返國的胡耀邦之子、《炎黃春秋》原副社長胡德華,回該雜誌社處理報稅事宜遭到佔領方阻攔,雙方一度發生衝突。而《炎黃春秋》雜誌社長、總編輯杜導正則表示,他們將把雜誌社的合法權益維護到底。

7月26日,身為《炎黃春秋》副社長的胡德華同一眾管理層前往雜誌社處理報稅事宜,遭到中國藝術研究院派去的佔領人員阻攔,胡德華質問阻攔在門口的人員是誰,為何阻攔他進入報社,但佔領雜誌社的彪形大漢始終堵住門口,導致雙方爆發衝突。

《炎黃春秋》副總編輯王彥君指出,「藝研院單方面宣布接管之後,每天都派人來辦公室糾纏不休,根本無法工作。」

《炎黃春秋》聘請的代理律師莫少平則表示,案件屬於民事合約糾紛,「中國藝術研究院」不僅不遵守法律,甚至還要求杜導正等人,在一日內將雜誌社的印監,及證照等重要物品全部交出。

莫少平認為,法院沒有理由直到下週一都拒絕立案。如果法院真的不予立案,很可能是「案外因素」影響法院決定。

杜導正隨後對外媒表示,對於法院是否立案或再次延期回覆問題,雜誌社將向北京中級法院及人大常委會逐層遞交立案申請,誓將合法權益維護到底。

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已有352名《炎黃春秋》雜誌的長期訂戶和讀者簽署了呼籲書,要求尊重憲法規定的言論和出版自由。同時呼籲北京當局徹查事件的來龍去脈,依照法制保證《炎黃春秋》在人事、發稿、財務方面的自主權,保證雜誌社回歸正常工作。

而胡德華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炎黃春秋》沒有拿國家的錢經營,所以不是國企;《炎黃春秋》也沒有收共產黨的錢,所以也不存在黨產;《炎黃春秋》所有資產,都是《炎黃春秋》員工25年來的勞動換來,所以純粹是民企。

他還表示,現在有人竟然想要用一紙文件把《炎黃春秋》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統統「掠奪」,已​​經是違反物權法、公司法及合同法。

《炎黃春秋》創辦於1991年,文章多以評論古今中外的歷史與社會政治,著作則包括刊登支持胡耀邦、趙紫陽,及大量反思歷史錯誤的文章等,深受大陸讀者喜愛,也得到許多中共黨內自由派元老的支持。習近平父親習仲勛也曾為《炎黃春秋》題詞:《炎黃春秋》辦得不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