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談「夜生活」 韓正「很精彩」遭批(圖/視頻)

發表:2016-07-29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今年夏季,大陸暴雨汛情是中共各省委書記所面臨的考驗。中共官方媒體發文評論各省委書記的「夜生活」,其中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被提及2014年跨年夜「外灘踩踏慘劇」。據海外媒體披露,在踩踏事故發生後,上海官員找不到韓正,原來是在與女主持人談工作。

7月28日,中共北京官方《北京青年》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道」發文評論各省委書記的「夜生活」。文章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2014年11月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承認晚上經常睡不好覺。通常晚上10點鐘以後接到的電話基本都是不好的消息,不是出事故就是發生緊急情況。

韓正還聲稱,上海官員平時都在深夜12點鐘以後睡覺。

2014年12月31日晚23時35分,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劇。據當時中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消息,截至2015年1月1日清晨5時,已有35人身亡,43人受傷。在上午11時,上海確認死亡36人,47人受傷。

隨後,大陸新浪微博有網友披露:「上海當局刻意隱瞞死亡人數,外灘踩踏事件死傷人數為死七十餘人,傷三百餘人,但事件發生後,上海當局非常恐慌,韓正親自下令,不得透露死傷人數的真實消息,其後又親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並非特大事故的宣傳基調。」

據美聯社報導,上海踩踏慘劇發生後,遇難者家屬成為了上海當局的維穩對象。慘劇發生後的20餘小時,家屬對援救進展一無所知。有一名死者家屬1月1日晚抵達上海後四處詢問,政府部門無人告知相關信息。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2015年1月5日報導稱,1月3日,爆料王」之稱的樵夫在twitter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踩踏事故發生時,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人員急忙找韓正報告,可是卻始終不見人影。後來才發現韓正與一位女主持在一起。

消息人士還透露,上海發生踩踏事件第3天,受害人家屬悲痛欲絕,上海內部有一些官員深感沉痛,要求韓正和楊雄出面慰問。孰料這一合理要求不但被韓正拒絕,而且還遭到韓正的斥責:「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做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問題嗎?愚蠢!」

1月4日,《金融時報》稱中共上海市政府禁止媒體採訪死難者家屬,對媒體發布照片進行審查,網路批評言論也遭刪除。

香港《動向》2015年1月號披露,上海外灘慘劇發生後,李克強曾4次與韓正通話。其中1月1日中午12點,李克強對韓正踩踏慘劇的總結不滿意,他認為不能歸咎於突發性劇增的人群、失控等,檢查非常不嚴肅,也很不負責任。

1月1日下午5點,李克強在通話中怒斥韓正、楊雄等上海官員。看完韓正等人的報告後,李克強認為這完全是人為嚴重瀆職造成的慘劇,發生了一個完全可以預防的慘劇,不僅犯了低級錯誤,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極大。

報導還稱,踩踏慘案發生時,中共上海市長(楊雄)、副市長、警察局長均已入睡,5名警局副局長無一人值夜班。

香港《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因各分組討論發言、提議、議案等非常激烈,因此會議要求不輕易點名批評,留有餘地,避免干擾會議。其中西南組、華南組、中共中央部委辦組提出,上海外灘發生踩踏嚴重傷亡事故,上海至今沒有一名市領導被問責和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