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完成13臺器官移植手術 器官來源遭質疑(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7-31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2日,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一百餘名醫務人員,成功完成了13臺器官移植手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稱,今年7月12日僅一天時間,該醫院一百餘名醫務人員,成功完成了13臺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包括3例肝移植、8例腎移植、2例角膜移植。報導宣傳,這次系列移植手術創下該院開展器官捐獻及移植的新高。但在大陸器官移植來源備受國際社會質疑的今天,該消息尤為引人關注。

橫河:一天得到4個以上可供移植捐贈機會極少

2016年7月15日,來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網站消息稱,12日,吉林大學肝移植中心主任王廣義教授帶領中心首席專家呂國悅副院長、張平副主任、王蒙副教授、魏鋒副教授等肝膽胰外一科團隊專家,手術24小時,20名醫生「輪番上陣」,接連完成3例肝移植手術。

當天該院還連續完成四例DCD器官捐獻。據悉,多達一百餘名醫務人員成功完成了13臺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包括3例肝移植、8例腎移植、2例角膜移植,創下該院開展器官捐獻及移植的新高。

對此,時政評論員橫河分析,中共官方已經宣布不用死囚,捐獻一般是隨機的,這個醫院一天做13個手術(請注意,不僅是3例肝移植),以腎移植為計算標準,至少有4個供體,一個醫院一天同時得到4個以上可供移植捐贈的機會極少。

橫河表示:「之前有一個解釋說,死刑處決經常是多人同時進行,因此手術必須趕一起做,這至少是中共表面的理由。但現在,已經宣布不用死囚了,連這個解釋也不行了。」

在這樣捐獻極少,但又可同日完成高數量的器官移植手術的情況下,背後所需的大量器官來源更引人關注。而在國際社會對大陸器官來源不斷提出質疑的今日,更多媒體關注的則是與其有關的中共非法器官移植,以及強摘器官的行徑。

每年隱藏6至9萬非法器官移植 器官等待時間短

7月25日,法國發行量第一的《費加羅報》網站發表文章《在中國,9萬例非法器官在所有醫院移植》(En Chine,90,000greffes clandestines font tourner des hôpitaux entiers)中,文章便刊登了加拿大獨立調查員、人權律師大衛‧喬高(David Kigour)有關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內容,報告顯示中共強摘器官數量之多令人震驚。

該調查報告對中國約700至20,000家醫院床鋪數量、就診率和器官移植接受者的等待時間等進行分析。分析後,喬高表示:「永遠不要相信中國官方的數字」,因為儘管中共官方聲稱每年器官移植有1萬例,但經過他們調查後發現其背後隱藏著6萬至9萬非法器官移植案例。

文章中還提及,除了巨大的接待移植數額之外,中國醫院還提供「預定」器官的服務。中國第二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上海長征醫院,就確認「等待一個器官的平均時間是一個星期,在緊急情況下,只需4個小時」。

旅居美國的大陸教師李妍對《看中國》透露,本溪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本鋼)的一個科長肖電光(音譯),曾親自對她說,2005年底,肖電光需要移植肝臟,時間大約僅僅1-2週的時間,他就得到瀋陽軍大醫院的消息說,已經找到可以移植的肝臟。

李妍說:「醫生對陪同肖電光一起來的姐夫說,這是一個很年輕的、20多歲的肝臟,進行移植手術時,該肝臟還是熱乎的。」

但是,進行器官移植後沒有幾年肖電光就死了。

中國吉林的張亞晶女士,也對《看中國》表示說,他的姐夫盧先生,2007年2月因為腎衰竭,在長春醫大一院排隊等匹配的器官一個月沒有音信,後來一位換過該器官的病人介紹北京武警醫院的一個醫生。據稱,在該院幾天就可以得到匹配的腎臟。

張亞晶說:「我們用傳真把我姐夫的病例傳過去後,僅僅隔了一天時間,我們就收到該醫生的電話說,已經找到了匹配的腎源。我姐夫手術回來後說,他的手術是大半夜進行的。同時做手術的不只是他一個人,同時進行的還有心臟、肝臟等等手術,整個就像是有個人體庫。這裡有兩個疑點:一個是尋找可以匹配的腎臟非常迅速,另外一個疑點是:我們所聯繫的這個醫生很神秘,我們只能用一個手機與他聯繫,用其他的手機打,該醫生一律不接。」

器官移植數量暴增與迫害法輪功時間吻合

近十多年來,中共進行了大量的移植器官手術,而這麼多的器官源到底從何而來?法媒《費加羅報》在文章中也引述了喬高的看法。喬高認為,大部分器官是來自良心犯和法輪功學員。

根據國際大赦組織的報告,從1999年以後,法輪功學員們被塞滿了中國的監獄。喬高說:「我們認為,法輪功學員中有幾千萬在牢獄中。給出精確的數字很困難,中國的監獄系統非常不透明。」

報導中也指出,在1997年至2004年期間,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增加了4倍,這與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間段相吻合。

喬高表示:「我們曾經撥打了眾多由病人告知我們的醫院的電話。我們問醫院,他們那裡是否有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他們回答說‘是的’。」法輪功學員「他們不吸菸,不喝酒,經常的修煉身體……所以,他們的器官是健康的。」

根據喬高的調查報告,從1999年至今,約有150萬活摘器官案例,法輪功學員是主要的受害者。喬高認為,「這是違背人性的罪行」。

主流媒體聚焦中共強摘器官議題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三位國會議員伊麗安娜‧羅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艾略特‧恩格爾(Eliot L. Engel)發表公開演講,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表示這樣的罪行是不可接受的,必須停止。

史密斯議員在表決前的發言中說,令人震驚的是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以及研究者、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進行了詳實的調查,預計有4.5萬至6.5萬名法輪功學員(在短短几年內)因強摘器官致死。」但是,根據新的估計,這個數字會更高。

他說:「我們獲得可靠的證據顯示,雖然中共承諾(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被強摘器官的囚犯數字繼續上升;中國醫院的器官移植實際數量沒有公開。」

而在美國譴責中共強摘器官行為,以及最新的強摘器官調查報告發表後,引起各國主流媒體關注。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美國之音》(VOA)、《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加拿大《環球郵報》(Daily Mail)、《渥太華公民報》;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澳洲《新聞網》(News);日本《外交家》(The Diplomat)等各國主流媒體皆聚焦中共的活摘器官議題,揭露了在中國依然持續存在的大量強摘器官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