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治理大氣污染關飯館 網友:放屁將有風險(圖)

發表:2016-07-31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大陸媒體日前消息,網友報料,河南商丘為治理大氣污染強制關閉縣城市區的飯館,市民們想買個饅頭都得偷偷摸摸。有網友嘲諷,過幾天可能連公共場合放屁都會被禁,中共政府的鬧劇何時能停止。


網友報料商丘飯館被停業(網路圖片)

約談 官不聊生

今年4月末,河南商丘官員因商丘市PM2.5和PM10濃度均值分別同比上升28.1%和36.3%,而施工現場沒有圍擋、建築垃圾露天堆放、隨意焚燒垃圾等較為普遍空氣污染,被環保部約談。

7月4日開始,商丘市有213名幹部因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不力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含正處級幹部2名,副處級幹部11名,正科級幹部45名,副科級幹部31名,科級以下幹部114名。

為了自己的烏紗帽,各地官員高度緊張,但求自保。中共柘城縣政府辦值班人員表示,全縣所有單位都要抽調人上街充當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督查員,「我們辦公室有12個人,一組六個人,一週一輪換,每天都得去,禮拜六、日也得去」。

中共梁園區政府辦值班人員表示,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都得輪流上街督查大氣污染防治,「24小時都得有人在,街上到處都是」。

治理 折騰百姓

商丘市民反映,他在當地開了8家西餐廳,幾年前都安裝了油煙淨化器,而且也不使用煤炭,但在街道辦事處和城管局的要求下,也於25日關停了,一直關到現在。「一開門就過去好多人,有城管還有派出所的、食藥局的。」

另一位當地市民發來的圖片則顯示,沿街的中小飯店全部關門停業,河南省著名連鎖餐飲企業「方中山胡辣湯」在當地的旗艦店亦關門歇業,門上貼著「配合防止大氣污染,本店暫停營業」的告示。

不過,也有一些小飯店老闆迫於生計偷偷開業。一位不願具名的當地市民告訴南都記者,有的小飯店卷閘拉下,老闆坐在門口招徠顧客,如有人就餐則開一條縫將顧客帶進去,再將卷閘完全閉合。該市民發來的另一張圖片則顯示,數名群眾在一個卷帘拉到一半的小檔口排隊買饅頭。

收穫 網友嘲諷

@ 廣東廣州:「無聊!有本事你們把老百姓家炒菜鍋子全沒收算了!還要吃飯幹嗎?正事沒一起!斜事有餘!」

@ 上海說:「工業排放,汽車尾氣,主要是燃煤電廠。大的不抓,只能拿屁民的飯店開刀。以此證明環保部門在幹活。毫無意義。是政治秀」

@ 清貧濁財說:「馬上就要公共場所禁止放屁了……」

@ 濤濤瘋語錄說:「複雜的問題簡單化,這是我們許多公僕的兒科思維方式。」

@ 替天行道1338509881說:「應付了事……可笑……豬都沒這麼蠢。你是做給老百姓看的還是領導看……」

@ 一同一圓說:「中國的鬧劇何時休?」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