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8省公布上半年GDP 東北經濟或繼續墊底

發表:2016-08-01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日訊】繼中國經濟半年報出爐後,大陸各地方政府也相繼公布今年上半年經濟數據。目前已有28個省份公布了上半年GDP數據,其中22省GDP同比增速高於全國6.7%的平均水平,重慶、西藏GDP同比增速均為10.6%。

據《中國證券網》報導,貴州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黃勇分析稱,在全國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之下,重慶、貴州經濟之所以保持較高增速,一方面是因為經濟體量小,基數低,另一方面則是這些省份經濟有新的增長點。比如,重慶現在正在加快推進七大百億級的產業建設,貴州則力推大數據、大旅遊等。

北京、上海兩地上半年經濟增速均為6.7%,與全國持平。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下滑,京滬兩地經濟增速基本都維持在6.5%-7%的水平。今年北京設定的經濟增長目標為6.5%,而上海則是6.5%-7%的區間目標,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曾一度取消GDP目標設置。但有一個現象值得關註:京滬兩地近兩年工業經濟很是低迷。

據兩地最新統計數據,上半年北京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為1.7%,大大低於全國6%的平均水平;上海工業生產增速則持續負增長,1~6月份為下跌4.4%。

在中國幾大區域板塊中,東北地區一直是表現最差的一塊。

東北三省一直是經濟數據披露最晚的省份,目前僅有吉林公布上半年經濟數據。數據顯示,上半年吉林GDP增速為6.7%,這一增速較一季度回升0.5個百分點。

從過去幾個季度數據來看,在東北板塊中,吉林一直處於增速領先地位,一季度增速為6.2%,遠遠好於黑龍江的5.1%,以及遼寧-1.3%的增速。

儘管黑龍江、遼寧兩省GDP數據尚未公布,但從工業生產數據來看,兩省經濟難言改觀。數據顯示,上半年,黑龍江工業生產增速為1.9%,而遼寧工業生產增速則為負增長7.7%。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