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遭強佔 編委提警告 胡耀邦子:一告到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8-01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黃春秋》雜誌編委邵燕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胡耀邦之子、《炎黃春秋》原副社長胡德華,因回該雜誌社處理報稅事宜遭到佔領方阻攔後,中國文學界元老、《炎黃春秋》雜誌編委邵燕祥、袁鷹日前發布公開信,表示支持原社長杜導正,同時要求文化部藝術研究院主管,將他們的名字從原本的編委名單中撤除,否則將追究侵權行為。

海外博聞社7月31日報導,《炎黃春秋》雜誌編委邵燕祥7月30日發出《給文化部藝研院的公開信》,表示支持《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停刊《炎黃春秋》的決定。另一位《炎黃春秋》雜誌編委袁鷹也決定採取同一態度,支持《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停刊,並委託邵燕祥一併代為聲明。

公開信寫到,作為原《炎黃春秋》編委成員之一,今年7月17日以來,文化部藝術研究院針對原雜誌社所造成的系列影響,從網上斷續獲知後,他們決定,支持原社長杜導正的《停刊聲明》,同時要求文化部藝術研究院主管,將他們的名字從原本的編委名單中撤除,否則將追究侵權行為。

同時,他們還表示,今後如有以《炎黃春秋》冠名的出版物及相關活動,一概與他們無關。

公開資料顯示,邵燕祥出生於1933年,是知名詩人,散文家,評論家,祖籍浙江蕭山,曾任中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編輯、記者。

袁鷹出生於1924年,是知名作家、詩人、兒童文學家、散文家,曾任中共《解放日報》文教組組長、《人民日報》文藝部副主任。

這是繼《炎黃春秋》副社長胡德華與佔領方發生衝突後,《炎黃春秋》編委會成員公開力挺杜導正的聲明。

稍早,胡德華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炎黃春秋》沒有拿國家的錢經營,沒有收共產黨的錢,所以不是國企,也不存在黨產;《炎黃春秋》所有資產,都是《炎黃春秋》員工25年來的勞動換來,所以純粹是民企。

而《炎黃春秋》執行主編王彥君對《看中國》表示,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宣布接管《炎黃春秋》後,每天都派人到辦公室糾纏不休,根本無法工作。針對中國藝術研究院不遵守法律的行為,將繼續上訴至中院,雜誌社的態度是「一告到底。」

《炎黃春秋》聘請的代理律師莫少平也表示,案件屬於民事合約糾紛,「中國藝術研究院」不僅不遵守法律,甚至還要求杜導正等人,在一日內將雜誌社的印監,及證照等重要物品全部交出。莫少平認為,法院沒有理由拒絕立案。如果法院真的不予立案,很可能是「案外因素」影響法院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