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濟出現微弱復甦跡象(圖)

作者:伊原健作 發表:2016-08-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經濟出現了復甦跡象。(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臺灣行政院7月29日發布的二季度(4∼6月)實際地區生產總值(GDP,快報值)同比增長0.69%。作為GDP主力的出口迎來復甦,按季度計算時隔1年轉為正增長。但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部分半導體企業出口增加的支撐,將經濟重建作為優先課題的蔡英文政權依然不能掉以輕心。

臺灣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王淑娟在記者會上表示,臺灣經濟雖然復甦勢頭很弱,但確實出現了積極跡象。環比年化增長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為0.15%。

截至1∼3月,因主要出口目的地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放緩產生負面影響,臺灣連續3個季度出現負增長。4∼6月增長率比5月預期(增長0.48%)高出0.21%。出口(包括服務)增長0.65%,出現2015年1∼3月以來的首次增長。此外,民間消費也增長1.05%。

世界最大半導體代工企業臺灣積體電路製造(TSMC)成為拉動臺灣經濟的主要力量。台積電的產品出口額被認為佔臺灣整體的10%左右。4∼6月銷售額增長8%,營業利潤創出歷史新高,拓展了新興國家中低價位的智能手機需求。

但除了台積電之外,其他表現強勁的臺灣企業並不多。此外,設備投資意願也很低迷,包括投資和庫存在內的資本形成下降3.11%。

臺灣行政院預測2016年全年增長率為1.06%。但這要以下半年出口全面復甦這一樂觀預期為前提,能否達成仍面臨不確定性。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