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訣3大招 日常可多食海帶香菇(組圖)

發表:2016-08-03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對食物就像電燈充滿電量。

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養生的隊伍當中,都希望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最終的目的其實也是為了可以長壽。人們常說吃出健康。那麼想長壽,其實吃對了食物,也是可以達到效果的。

想長壽?多食兩種常見蔬菜

長壽菜之一:含碘冠軍———海帶


海帶具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價值。

海帶為大葉藻植物大葉藻的全體,又名海草、昆布等,生活在海水中,柔韌而長如帶子,故得其名。海帶具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價值,被譽為「海上蔬菜」、「長壽菜」、「含碘冠軍」。

醫學研究發現,海帶中的鈣具有防止血液酸化作用,而血液酸化正是導致癌變的因素之一。海帶中的有機碘有類激素樣作用,能提高人體內生物活性物質功能,能促進胰島素及腎上腺素質激素的分泌,提高脂蛋白酯酶活性,促進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臟、脂肪、肌肉組織的代謝和利用,從而發揮其降血糖、降血脂作用。海帶含有豐富的鉀,鉀有平衡鈉攝入過多的作用,並有擴張外周血管作用,因此能防治高血壓。

長壽菜之二:氨基酸皇后———香菇


香菇是食用菌中的上品,素有「蘑菇皇后」之稱。

歷史傳說:「燒香菇」又名「長壽菜」,原是明代宮廷名菜,後流傳於民間。香菇是食用菌中的上品,素有「蘑菇皇后」之稱。它含有30多種酶和18種氨基酸,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香菇中含有7種。每100克干香菇中含有蛋白質13克,還含有其它各種營養成分。

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1、食物要雜,不要挑食

目前,我們對人體詳細的營養素構成尚不很清楚,只有所有的營養素都能進入肝臟,由機體自身選擇才能達到身體的需要。另一方面,目前還沒有一種或幾種食物能包含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為了使食物中所含的營養滿足人體的需要,惟一的辦法就是每天都要吃穀類、肉類、蛋類、奶類、豆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菌藻類、乾果、油類等多種食物,並做到葷素搭配,粗細搭配,色澤搭配,口味搭配,干稀搭配。有的人吃飯時只吃幾種自己願意吃的食品,由於種類不多,勢必造成某種或某幾種營養素缺乏,導致營養不良而有害健康。

2、蔬果要新鮮

新鮮蔬果,尤其是有色的新鮮蔬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新鮮水果中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可刺激食慾。

新鮮蔬果屬鹼性食物,能中和代謝中產生的酸性物質,對維持體液酸鹼平衡作用較大。而蔬果是有生命的,蔬果內部不停地在新陳代謝,其中的營養物質也在發生變化。所以,蔬果時間長了,即使保管良好,也難免損失其中的營養成分;若保管不好,發生霉爛,其中會產生很多毒素,因此不要吃擺放時間長的蔬果。

3、要多喝水,不要限喝水


不要等到口渴時才想到喝水。(以上皆為Thinkstock圖片)

人體的新陳代謝都是在水中進行的,當人體缺水時,首先引起新陳代謝障礙,產生大量酸性物質,引起酸中毒。人到老年對口渴的感覺遲鈍,輕度缺水常不感到口渴,所以在老人身邊的人要常提醒老人喝水,促使老人養成自覺喝水的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時才想到喝水。

飲料以白開水或淡茶水為宜。老年人除水腫、腎功能不全者外,都不要限喝水。有的老年人怕夜間上廁所,晚餐後就不喝水了,這是非常錯誤的,也是很危險的。因為限水除上述影響新陳代謝外,還可導致血液濃縮,血液粘稠度升高誘發血栓形成而致殘。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