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論證會 四大法學家支持訴訟(圖)

發表:2016-08-03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日,炎黃春秋舉行訴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專家論證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引發海內外輿論強烈關注的中國改革派標桿性雜誌炎黃春秋被強佔及停刊事件,近日持續發酵。8月2日,炎黃春秋舉行訴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專家論證會,中國四大法學專家參加論證,並其支持訴訟。同時,炎黃春秋髮表與藝研院脫離「主管主辦」關係的聲明,堅持訴訟到底,維護雜誌社的合法權益。

被視為中國改革派刊物的《炎黃春秋》,在創刊25年之際被撤換領導層後,停刊並起訴中國藝術研究院,但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決定不受理。

據美國之音報導,8月2日,炎黃春秋舉行訴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專家論證會,原中國法學雜誌總編郭道暉、前政法大學校長、人大法委會副主任江平、原社科院法學所法理研究室主任李步雲、全國人大法工委研究室原主任高鍇參加論證,並表示支持炎黃的訴訟。

胡德華、徐慶全等雜誌社領導層和代理莫少平律師,以及知名法律專家熊文釗、何兵、張千帆、高凱、徐昕、傅鬱林、王湧、湛中樂等十餘人也參加了論證會,都表示支持訴訟

郭道暉表示,文化部下屬的事業單位藝研院,不經雙方協商,用非法行政命令手段,單方面撕毀與另一個社會文化組織炎黃春秋雜誌社訂立的協議並強佔,令人感到文革某些現像在回潮,而與炎黃雜誌屬於平等合作關係,並非行政隸屬關係的藝研院,單方撕毀雙方必須遵守的協議,既違法,又違憲,也失德,不僅無效,理應受到法律追究。

近期從國外返回擔起炎黃春秋雜誌社維權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8月3日對美國之音表示,炎黃春秋會依法維權到底,凡事還是要按照法律辦理。

他說:「現在在倡導依法治國。如果是講道理講不通,就要訴諸法律。我們對我們國家的法律還是抱有極大的信心的,還是維護正義的。所以我們用法律作我們維權的武器。如果說我們不走法律,走別的路子,比如說找更大的官,那麼這就不是一個法治社會的做法。」

莫少平律師8月3日對美國之音表示,「專家支持炎黃春秋從法律角度講來維護自己的權利,原則上都表態。第二,朝陽區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裁定,大家還是認為,所依據的理由不能成立,站不住腳,應該受理,應該進行審理。」

據稱,中國藝術研究院在搶奪炎黃春秋的辦公樓網站之後,又私刻全部7枚公章。炎黃春秋隨後表示強烈抗議,申明原有公章、財務章等印鑒仍然合法有效。

炎黃春秋7月31日還發表了與藝研院脫離「主管主辦」關係的聲明,炎黃春秋認為,藝研院7月13日單方面撕毀協議之日起,不再是炎黃春秋社的「主管主辦」單位,也喪失審計財務狀況的資格。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