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另一焦點 敘利亞難民少女的參賽(圖)

發表:2016-08-0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18歲少女馬爾迪尼是裡約奧運會難民代表隊成員,將於8月7日參加女子100米蝶泳比賽。(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04日訊】北京時間6日上午,2016巴西裡約奧運會將舉行開幕典禮,此次奧運各國選手莫不全力以赴,期得佳績。其中游泳世家的敘利亞18歲少女馬爾迪尼(Yusra Mardini),是裡約奧運會難民代表隊的成員之一,將於8月7日參加女子100米蝶泳賽事。

據英國《獨立報》與美國《時代》報導,馬爾迪尼是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阿拉亞長大的,她父親是一位游泳教練,所以在她3歲時,就已開始接受父親的訓練。於幾個月前,馬爾迪尼曾經跳入愛琴海,將一艘快要翻覆的難民船隻推向岸邊,因此而拯救了船上的人。

由於敍利內戰,民不聊生,百姓紛紛逃亡,亞馬爾迪尼也因而成為難民,但她單的逃亡之路並不平坦。

於2015年8月12日,她與妹妹莎拉為逃離敍利亞,跟隨幾位親戚乘坐大巴車逃至土耳其。在土耳其待了4天之後,就跟另外18個人(含一個6歲小孩),乘坐上一艘僅能坐6人的小船開往希臘。

當船隻行駛至中途,突然引擎熄火,並開始下沉,但船上只有馬爾迪尼姐妹和另一名男子會游泳。馬爾迪尼於事後稱,每個人都在祈禱,當時我想,我是一個游泳運動員,難道我最後要死在水裡嗎?

船上那個6歲小孩害怕的眼神,讓她堅定下來,她們在冰冷的海水中,推了3個半小時,最後終於抵達希臘的萊斯博斯島。

她和妹妹薩拉最後來到了德國,現今在歐洲難民營。她也是國際奧委會組織的10人難民運動員代表隊的一員,此小組之成立目的是為了提醒世人當前的難民危機。

馬爾迪尼與其他9位難民出席了裡約一個新聞會上,她表示,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了非常多糟糕的事,可是必須記住,你的生活不會為此而停止地。在許多國家都有很多問題,不過我們必須記住正面的事情,及激勵著自己。有相當多的人已把希望寄託於我們身上,我們不能夠讓他們失望。

馬爾迪尼進一步披露,希望每個人把難民當成正常的人,他們失去了自己的家園,並不是因為他們想成為一名難民,而是因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夢想,他們要去追尋。

馬爾迪尼參加的項目有:8月7日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賽及8月11日參加女子100米自由式比賽。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