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周恩來江青互相戒備 週一句話意味深長(圖)

發表:2016-08-05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青和周恩來鮮為人知的關係。(網路圖片)

網上曾流傳《紀登奎夫人王純縱談紅都國事》一文。文章披露了毛澤東、周恩來、江青三人的關係。江青在1975年遭到圍攻,背後支持圍攻江的是周恩來;周恩來還曾意味深長地對中共元老稱:如毛是裝病你們怎麼辦?

周卑躬屈膝吹捧江青 毛一直怕周恩來奪權

歷史資料顯示,周恩來為了自保,文革中卑躬屈膝吹捧江青,而毛澤東一直怕周恩來奪權。

紀登奎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1988年7月13日去世。紀登奎夫人王純這篇訪談文章在2011年王純去世後,作者才公開發表出來。

王純在文章中談及對周恩來看法時稱,周恩來是支持毛澤東和文革的。周恩來晚年,特別是在林彪事件後,其病重住院去世前,中央發生了一些事情。例如江青在1975年遭到長達四、五個月的圍攻,雖然是打著毛澤東旗號進行的,卻很不正常。因此,一些人懷疑中共黨內一夥人敢於那麼幹,背後肯定有人撐腰,而此人就是周恩來。

王純還稱,江青等中共中央最高層也對周恩來不放心。周恩來頻繁同一些人經常見面談話引起高度關注,以至於江青不得不下令王洪文前往長沙向毛澤東匯報,以防不測。

周恩來住院期間與許多中共老人多次談話,鄧小平、葉劍英、李先念、紀登奎等經常去周恩來那裡。一些中共老人頻繁找周恩來不斷做其工作,希望周恩來乘毛澤東身體不好,站在他們一邊,對江青等採取一些行動,架空毛澤東,由周恩來主持工作。周恩來雖然嚴辭拒絕了他們,表示要忠於毛到底,但卻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如毛是裝病你們怎麼辦?

據歷史資料顯示,毛澤東對周恩來其實一直不放心。據研究周恩來的著名專家高文謙披露,毛澤東一直怕周恩來奪權,林彪事件後,毛澤東用鄧小平的復出來制約周恩來。1973年,中共政治局會議批判周恩來,毛有意讓鄧小平列席。鄧小平揣摩出毛的用心,為了讓自己政治上更上一層樓,對周做了誅心之論。鄧小平對周恩來表示,別人跟毛「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並提醒周,他跟毛「是可望又可及,只有一步之遙,今後希望你注意這個問題」。鄧小平實際上是警告周在權力上不要有非分之想。

據學者陳破空在《中南海厚黑學》一書中披露,毛澤東發動文革後,儘管打倒了一個又一個對手,但毛還是對周恩來、朱德這兩個不倒翁不放心,不願意見到他們死在自己之後。經過一系列密謀、策劃與操作,周、朱果然先毛而死。

編後:上文所述內容是共產黨殘暴殺人,不施仁政;同室操戈,不講義氣的又一典型例證。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