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中心有「後門」 為可到另外時空之蟲洞(圖/視頻)

發表:2016-08-07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洞內部的深處可能存在著一個被稱為「引力奇點」(gravitational singularity)的區域,不管什麼物質當通過它時,都將無法倖免。(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6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黑洞內部的深處存在著一個被稱為「引力奇點」(gravitational singularity)的區域。那裡是一個無限空間-時間曲線的區域,不管什麼物質當通過它時,都將無法倖免。

研究人員在一項新的研究中暗示,黑洞中心可能有一個「後門」,可以穿越蟲洞進入另外的宇宙時空。

根據這一理論,任何通過黑洞旅行的物體都會被「極度拉伸」(spaghettified)或被拉伸到極致,但是當這個物體出現在宇宙另一時空區域時,會回到其正常狀態。

黑洞中心的蟲洞

西班牙瓦倫西亞「紅細胞物理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Corpuscular Physics)的物理學家提出了一個新的模型,即認為「奇點」(singularity)是時空幾何結構的缺陷。

為了驗證這一想法,研究人員使用了不常用方法,即使用類似於「石墨烯層晶體」(crystal of graphene layer)的幾何結構來更好地匹配一個黑洞內的活動。

在這項發表在《經典和量子引力雜誌》(journal 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上的研究中,這個團隊專注於研究一類絲毫不動的帶電黑洞。

「瓦倫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 Valencia)的研究人員貢薩洛•奧爾莫(Gonzalo Olmo)說:「黑洞是嘗試引力新思想的理論實驗室。正如晶體在其微觀結構中存在缺陷一樣,黑洞的中心區域可以被解釋為存在時空的異常,這需要新的幾何元素以便能夠更精確地描述它們。我們根據從大自然中觀察到的事實所獲得的靈感來,探討了所有可能的選擇。」

通過分析新的幾何形狀,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具有體積小、球面、代表位於黑洞中心蟲洞的中心點。

解釋物質到黑洞中心不是消失的問題

奧爾莫解釋道:「我們的理論自然地解決並解釋了帶電黑洞的一些問題。」

在第一種情況中,我們解決了「奇點」的問題,由於在黑洞的中心存在著一個「後門」(即「蟲洞」),空間和時間通過它能夠繼續下去。」

這個方程式表明,在中心存在的一個「蟲洞」將會比原子核還小,但在黑洞內由於儲存了電荷,從而增加了相對尺寸。如果有任何物質通過,它(蟲洞)都將會被拉伸到極端,從而允許其進入「蟲洞」。

然後,當該物質從另一側出來時,它就將又會被壓實(還原)。

儘管人類在這一過程中是不可能生存的,但研究人員說,在黑洞內的物質將不會像先前想像的那樣被永遠的丟失了,而是去了宇宙另一個時空。

而且研究人員說,正如愛因斯坦的引力理論所認為的那樣,就沒有必要認為只有「奇異」能量才可產生「蟲洞」。

研究人員解釋說:「根據我們的理論,‘蟲洞’的出現來源於普通物質和能量,如電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