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世界500強董事長 財色兼收後落馬(圖)

發表:2016-08-07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志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7日訊】中紀委官網8月5日撰文稱,位列世界500強的天津物產集團原董事長王志忠,在財色誘惑下走向腐敗、墮落。據稱王志忠甚至還收下了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190萬元。

2015年4月12日,天津物產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忠以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之前2014年11月被查,2015年4月被開除黨籍。

文章披露,王志忠從車間工人幹起,一步步地走上領導崗位,最後當上天津市首家進入世界500強企業、天津物產集團的「一把手」。

但王志忠沒能抵禦住「財」與「色」的誘惑,落入腐敗泥潭。他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1988.7179萬元。

文章稱,王志忠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他處事低調,在領導面前表態誠懇,在職工面前侃侃而談。而另一方面大肆受賄,單筆受賄高達50萬元美金,還嗜賭成癮,十餘次利用出國考察機會到境外賭場賭博,甚至在紀委就境外賭博問題對其進行誡勉談話後仍未停止。

他第一次收錢的時候,心裏也害怕,但是他覺得對方是自己發現的精英人才,「沒有我,他本事再大也難以發揮,再加之社會上吃吃喝喝、迎來送往的風氣很普遍」等,「自己收錢就心安理得了」。

閘門一開,便一發不可收。王志忠收受合作企業的巨額賄賂,接受下屬單位逢年過節給的現金、銀行卡。

同時,王志忠生活腐化墮落,包養情婦。他為情婦安某某支付日常生活費,並購買置辦房產、轎車等大件財產,至2014年9月共計花費340萬元。

王志忠竟還收過人稱「武爺」的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的錢。從2011年至2014年每年過黃曆新年之前,共四次,共計收受190萬元。武長順都是委託其親屬張某某分別在天津市兩家酒店送給王志忠現金。

隨後王志忠通過物資集團所屬某公司將武長順控制的天津市某實業有限公司6000萬元投資款轉給某公司,變相為該實業有限公司的投資提供擔保。

2014年7月20日武長順,被調查,今年6月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徇私枉法」罪,被提起公訴。

大陸媒體曾披露武長順涉案金額高達74億多元,個人貪污4億多元。此外,武長順私生活糜爛,包養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