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北戴河防務的部隊 突然換司令(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8-07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敏感的北戴河會議之際,北京衛戍區軍頭調動引人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傳北戴河會議正在召開之際,兼負責北戴河區域防務的北京衛戍區司令潘良時,近日突然轉任陸軍副司令員一職。此前,曾有消息指,上月土耳其未遂政變極大震動中南海,當局已加大防控。

據《澎湃新聞》8月5日從陸軍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陸軍》獲悉,原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已轉任陸軍副司令員一職。潘良時調離後,目前尚不清楚何人擔任北京衛戍區司令。

公開報導顯示,潘良時生於1957年,曾任第40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2008年1月升任陸軍第39集團軍軍長。2013年12月接替鄭傳福擔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2015年2月兼任北京市委常委。2015年7月,潘良時晉升中將軍銜。

由於潘良時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其後也將引發北京官場人事變動。

據悉,北京衛戍區擔負京畿安全重任,平時守護中南海等重要部門,戰時掩護中共中央領導人撤退。除了負責京畿的安全外,北戴河區等涉及中共領導人的區域防務均由北京衛戍區負責,因而被外界稱之為「御林軍」。

習近平上臺以來,北京衛戍區高層變動頻繁。

2014年9月,原內蒙古軍區副司令員李智國調任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

在2014年底,曾任原南京軍區31集團軍政委的姜勇調任北京衛戍區政委。

2015年3月,北京衛戍區警衛三師師長吳愛民大校升任該衛戍區副司令員。

今年2月,公開資料不詳的張宏接替李建波任北京衛戍區參謀長。

4月,原北京衛戍區參謀長李建波轉任衛戍區副司令員。

5月下旬,原北京衛戍區參謀長張宏大校已轉任衛戍區副司令員,這是張宏近3個月兩次履新。

8月5日官媒報導,原北京衛戍區副參謀長劉士胥大校已接替張宏任衛戍區參謀長。

另據《澎湃新聞》2015年7月26日援引《戰友報》消息,北京軍區舉行將官軍銜晉升儀式。時任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被授予中將軍銜。

該次晉升中將的韓衛國、潘良時、姜勇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嫡系」,分別來自習信任的南京軍區及39軍嫡系人馬。

傳北戴河會議在開 北京衛戍區換將敏感

據海外博聞社8月2日報導,習近平7月30日晚已入住北戴河「0號別墅」,預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休閑式會議已揭幕。

在這次會議前的7月中旬,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據報極大的衝擊了中南海。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時間16日凌晨,在第一時間得知土耳其發生政變的消息後,習近平短暫聽取了外交部及核心幕僚的簡報,即指示「大內總管」栗戰書當天召集在京的黨、政、軍高層齊集中南海,共商應變之策。習近平並親自調整和部署了最新防範預案。

習近平要求中部戰區,特別是北京衛戍區、北京市公安局加強首都地區防衛、海陸空三軍和衛戍部隊以及武警公安消防加強應對包括政變在內的突發事件快速響應和模擬演練,等等。

在敏感的北戴河會議之際,此次北京衛戍區軍頭調動,引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