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考狀元拍賣筆記滯銷 被轟想錢想瘋了(圖)

發表:2016-08-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狀元筆記拍賣,但是最終只成功拍賣了地理科的筆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7日訊】隨著各地高考狀元即將踏入高校,暑假期間,「狀元筆記」也成為網路熱銷商品,多個省市「狀元」紛紛拍賣「狀元筆記」,但筆記滯銷,只賣出三份,其餘筆記流拍,拍賣雖不熱烈,但引起不少爭議。有三位狀元不堪網民評論壓力,選擇提前終止拍賣。

據陸媒報導,一家拍賣平臺近日將6名省級高考狀元的筆記集中拍賣,但是有意購買的人數不多,拍賣結束之後,僅有三位狀元的筆記成功拍賣,其餘則流拍。

其中河北省文科狀元、已經被清華大學錄取的袁嘉瑋,拿出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政治多科筆記拍賣,其兩本地理筆記包含各種地理考試重點,還手繪多幅地圖,瀏覽量超過13萬人次,但是最終該份地理筆記只有一人出價,拍出1000元,其他五份筆記定價500元,無人問津;而貴州文科狀元林中文提供售後服務,其筆記拍賣出3000元最高價。

狀元拍賣筆記引來外界爭議,有人質疑利用狀元榮譽賺錢做法不妥;有人就認為太貴,批評狀元「想錢想瘋了」;更有網民將狀元「起底」。有三位狀元不堪壓力,選擇提前終止拍賣。

近年來,狀元筆記成為熱點,並且被結集出版。對此,多位高考班主任指出認為「狀元筆記」是否發揮用處還是在於看筆記的人。某重點高中一位英文教師稱,「高考狀元筆記肯定和其他人不一樣,但是能否領略到筆記的精華就得因人而異了。有的學生比較聰明敏銳,善於學習發現,自然能從別人的筆記裡找到他需要的東西。」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