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舉重許淑淨奪下臺灣裡約奧運第一金(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8-08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舉重選手許淑淨拿下她第2面奧運會舉重金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8月7日,巴西裡約奧運進入第2天,臺灣舉重選手許淑淨與中國選手黎雅君正面交鋒,最終奪下女子53公斤級賽事金牌,是臺灣在裡約奧運會的第一金。

據BBC報導,臺灣時間8月8日凌晨2時30分,臺灣代表隊舉重女將許淑淨出戰53公斤量級賽,被視為奪金希望的她不負重望,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壓倒中國強敵黎雅君,為臺灣帶回首面金牌。

菲律賓選手迪亞斯(Hidilyn Diaz)及韓國選手尹真熙,分別以200公斤及199公斤拿下銀牌和銅牌。

許淑淨2012年倫敦奧運摘銀,後因哈薩克斯坦選手趙常玲捲入禁藥風波,許淑淨遞補金牌,本屆裡約又奪金,挑戰連霸成功。

許淑淨在裡約奧運的金牌,也是她個人在奧運場上的第2面金牌,寫下臺灣運動史的新頁。現年25歲的許淑淨,身高159公分,原本是籃球校隊成員,在籃球隊解散後遇到舉重啟蒙教練吳奇宸,從中學開始踏上舉重運動員之路。2014年仁川亞運,許淑淨以破世界記錄的總和233公斤奪金。

另據新浪網報導,中國舉重小將黎雅君因為「曲臂」違規而錯失獎牌。黎雅君在挺舉時先挑戰123公斤,但在最後一刻被裁判判定手肘微彎而算失敗。

但她與教練強烈否認動作有不合規定,表示當時只有1個裁判亮紅燈,因此認為當時挺舉成功過關。根據比賽規定,現場3名裁判亮紅燈是認定失敗,亮白燈則是成功,採多數決。

黎雅君與教練也大聲喊冤,「我們當時舉完只看到1個裁判亮紅燈,我們都以為有成功」,並稱「我們到第3次挺舉才知道,原來第1次是失敗。」而黎雅君表示想要申訴,但根據舉重賽事規定,選手教練不得申訴,現場由裁判和評審委員監控動作。

黎雅君因而在第二舉、第三舉都挑戰126公斤,兩次皆未成功,在三次挺舉都失敗之下失格無緣獎牌。賽後,主教練王國新表示中國隊戰術並未出現失誤,黎雅君丟金純屬意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