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辣椒竟然有這麼多好處!(圖)

發表:2016-08-09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吃辣椒好處多多。(網路圖片)

夏日炎炎,大家都愛吃解暑食物來降溫,但是寒性食物不可多吃,不然容易造成腸胃不適,那麼夏季該怎麼飲食呢?不妨吃點辣椒吧!夏季吃辣椒好處多多哦!一起接著往下看吧!

夏日炎炎,為了降暑,人們會經常吃西瓜、黃瓜、苦瓜、冬瓜、絲瓜、茄子、蘿蔔等果蔬。可不論怎麼吃,這些都是寒涼的食物,吃多了容易損傷脾胃,輕則胃脘不舒,重則胃疼。這時候,根據中醫的「寒熱調和」原理,搭配著吃一點辣椒,那就會有寒熱平衡的作用。當然,除了平衡寒熱,夏天稍微吃點辣椒還能開胃助消化,下面,為大家盤點你所不知道的夏天吃辣椒的3大好處,吃貨們不要錯過咯!

吃辣椒的好處和壞處吃辣椒可以減肥嗎夏季吃什麼菜好

夏天吃辣椒的3大好處

1、夏天吃辣除體內濕氣

夏天吃辣還能給身體「除濕」。四川、湖南、廣西、江西、貴州人為什麼喜歡吃辣,因為那些地方氣候潮濕,而辣椒有除濕之功,能把體內多餘的濕氣驅除出去。夏天雨水多、濕氣重,我們也可以吃點辣椒,除除濕氣。

所以,夏天吃辣椒,關鍵要注意量,切勿過多。

2、適當吃點辣能開胃

夏天少吃點辣椒能開胃助消化。辣椒香辣刺激,無論什麼菜,只要配上辣椒,吃起來就特別香。在民間,辣椒還有「開胃菜」、「下飯菜」的美稱。夏季酷暑難耐,人們大多沒有胃口,不想吃東西,吃點辣椒,就可以促進食慾、開胃下飯。

3、吃紅辣椒能防中暑

熱天吃辣椒,聽起來挺瘋狂,但富含維生素C和辣椒素的辣椒可以有效促進汗液的排放,幫助體內毒素排出,起到一定的降溫作用,防止中暑的情況發生。

吃辣椒的好處和壞處吃辣椒可以減肥嗎夏季吃什麼菜好

不宜過多食用辣椒的4大人群

1、患熱性病、潰瘍病、慢性胃腸病、痔瘡、皮炎、結核、慢性支氣管炎及高血壓等疾病的人,不宜大量食用辣椒。研究證明,大量食用含辣椒素多的辣椒,會使消化液分泌過多,引起胃腸黏膜充血、水腫、胃腸蠕動劇增,可引發胃炎、腸炎、腹瀉、嘔吐等,更不利於消化道功能的恢復。食用過多的辣椒還會使人心跳過快,循環血量劇增,因此,也不利於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復。

2、瘦人不宜多吃辣椒。從中醫角度講,瘦人多屬陰虛和熱性體質,所謂「瘦人多火」即指虛火。這一類人常常表現為咽乾、口苦、眼部充血、頭重腳輕、煩躁易怒,如果多吃辣椒不僅會使上述症狀加重,而且容易導致出血、過敏和炎症,嚴重時還會發生瘡癰感染等。

3、甲亢患者不宜食辣椒甲亢患者常常處在高度興奮狀態,故不宜吃辣椒等強烈刺激性食物。又因「甲亢」患者本來就容易心動過速,食用辣椒後會使心跳加快,加重症狀。

4、腎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研究證明,像辣椒這一類含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各種辛辣調味品(如蔥、姜、蒜、咖喱、芥末、胡椒)以及各種香料和含揮發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菜、小蘿蔔等),在人體代謝過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過腎臟排泄,而這些辛辣成分對腎臟實質細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嚴重時會影響到腎臟功能。

夏天吃辣椒有這麼多的好處,你動心了嗎?那就趕快行動吧,讓你在整個夏天過的更健康!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