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林祖戀孫被迫「為情自殺」(圖)

發表:2016-08-11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林立義在微博直播自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1日訊】上週五,帶領村民維權的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長林祖戀之孫林立義在微博直播自殺,次日,林立義回應稱是因與女友「鬧矛盾」「做了傻事」。而最新消息顯示,林立義所謂「為情自殺」,是當局強迫其說的。

據香港《明報》日前引述林立義的家人表示,未聽說他與女友有感情不和。所謂「為情自殺」自殺,也非林自願發出,而是「被迫的」。家人說,林立義出院回家後,當局曾派人找他談話,懷疑向他施壓。

8月5日凌晨0時33分,21歲的林立義疑似在微信朋友圈「直播」自殺,他先是發出:「我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手中配有數十粒白色藥丸的照片;凌晨0時55分,他留言:「給我點勇氣」、「十分鐘後我吞下去這些藥,我親愛的朋友們,我扛不住了」等語句。1時45分,林立義再發出:「再見」,並配有嘴中塞滿白色藥丸的自拍照片。

好在林立義的朋友、家人很快發現他企圖自殺,破門進入房間,將他送院。經治療後,林立義無大礙,並於當日凌晨4時許回家。

次日,一個ID為「w林立義k」的新浪微博帳號在2分鐘內連發兩條微博稱,「之前跟女朋友鬧矛盾,導致那天晚上心情不好,喝了太多酒,做了傻事,讓大家擔心了,我現在過得很好,請大家放心,謝謝大家關心」,以及「那天晚上純屬自己發泄,個人感情上的事怎麼就變成為了祖父的事自殺?靠,媒體太有想像力了,網友怎麼超級會聯想阿,沒事沒事,現在告知啥事都木有(沒有),不要再炒作我了」。

可疑的是,該微博賬號只有上述兩條微博。

《明報》表示,平時少飲酒的林立義在爺爺出事後日日飲酒,自殺當晚喝多了。其親友曾說,林立義近日說過想念爺爺,承受很大壓力。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