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成風暴眼 鄧小平智囊意外捲入(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11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鄧小平智囊周瑞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正當事關中共高層博弈的北戴河會議召開期間,中共體制內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停刊後被出偽刊,引發更大波瀾。網上傳出筆名為皇甫平的前鄧小平智囊周瑞金亦在8月10日撰寫「五問」文章炮轟。不過隨後被證實作者另有其人。

《炎黃春秋》雜誌社7月13日被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撕毀合同,不但編輯部被強佔,而且資產被併吞。《炎黃春秋》在7月17日由社長杜導正簽名宣布即日停刊後,8月3日,《炎黃春秋》第8期「離奇復活」出版。

新出版的《炎黃春秋》第8期,表面上看都與過往舊刊極為相似,編委會名單除了由新的總編輯郝慶軍取代了5月去世的原《人民日報》副總編、前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保育鈞,其他人並沒有變化。

幾位當年炎黃編委顧問認為新一期《炎黃》,是欺世盜名的偽《炎黃春秋》,紛紛聲明不合作。

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8月8日向中國藝術研究院及其院長連輯發出一份聲明函稱對被列為顧問,「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被「偽炎黃」任命為副總編的原炎黃春秋總編徐慶全公開拒絕了所謂的「任命」;原炎黃春秋副總編輯王彥軍也發表聲明,重申自己8月3日已當場拒絕了所謂「聘書」。

除了炎黃春秋本社的人員之外,中國法律泰斗張思之等一些編委也紛紛發表聲明,拒絕與中研院出版的「偽刊」合作。

8月10日,網上傳出筆名為皇甫平的前鄧小平智囊周瑞金對炎黃春秋偽刊連發追問,提出包括「炎刊原來的編委成員,都是各界知名人士,其中絕大多數已公開聲明,與原刊共進退,絕不與偽刊發生關係,偽刊仍列上述人員入編委名單。這是不是盜用他人名聲的詐騙行為?」「此事涉及法律甚多,侵吞他人財產,擅入他人辦公場所,侵犯姓名權,盜用刊號……但號稱人民法院的法院不予受理,這場多重侵權的嚴重事件,難到當局想不了了之?了得了嗎?」等五個問題。

據指是前鄧小平智囊的原《解放日報》副總編周瑞金,曾以「皇甫平」之名,在1991年在上海《解放日報》發表《做改革開放的「帶頭羊」》系列評論,配合鄧小平改革宣傳。

周瑞金年初曾在香港鳳凰網上發表評論,指中共官方宣傳審查過度,有違習近平改革方向。

周瑞金稱:「最近中國政府的宣傳政策已經超出了適當的水平,正在變質為過度審查。」「近來,中國的宣傳負責人超越了傳播意識形態的限度。」「他們認為能夠像調整列車時刻表一樣操縱媒體。」「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必須得到保障。」「媒體千篇一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強調說:「過度的審查和編輯干涉,也不符合習近平時代改革的方向。」

不過,據美國之音8月11日消息,當前述就《炎黃春秋》被出偽刊的追問在中國社交網路上廣泛流傳之後,周瑞金髮文澄清自己並非此文的作者。隨後,張寶林發布聲明,表示文章是自己所寫,與周瑞金並無關係。

張寶林在聲明中表示:「此文發布時,我只是在朋友圈和幾個朋友群,沒有必要署名。我也沒必要冒別人的名,傳自己的東西。可是我不知道是哪位朋友,出於什麼目的,把文章安到了周瑞金老師頭上。這篇文章,藉助名人效應,可能傳播會更廣些。但這並非我的初衷。現在文章被上面封殺了,我應該出來做個說明。我希望這件事不會給周老師帶來困擾。如果有任何問題,都由我老承擔,與周老師無涉。」

張寶林還在聲明中再次強調了自己對中研院非法出版炎黃「偽刊」的憤怒:「偽刊的炮製者創造了一個新的記錄。那就是搶了人家的傳家寶,還公開展示人家的族徽,把已被他們砸碎的別人的祖先牌位,當做自己的祖先供起來,這是什麼套路?我百思不得其解。」

此前,美國之音引述有海外中文媒體評論稱,封殺《炎黃春秋》是中宣部內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派官員在北戴河會議討論十九大重要人事安排之際發起的,目的在於給習近平國際形象抹黑的行動。

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也表示,中研院屬於中宣部的下屬機構,《炎黃春秋》事件本身就是中宣部和劉雲山的所為。目的是想「高級黑」習近平,是想離間杜導正,李銳等一代與習近平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