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吃小龍蝦後全身動不了 「肌肉溶解」(圖)

發表:2016-08-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8月7日,杭州一女子在一家知名小龍蝦店吃了約20只小龍蝦後,全身動不了,所有肌肉都在痛。送院後被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險些送命。


不少人愛吃小龍蝦,但要注意食品安全。(網路圖片)

杭州女子吃完小龍蝦後 全身動不了

澎湃新聞報導,「8月7日凌晨,我突然想吃小龍蝦,就去了高銀街一家有名的龍蝦店,吃的時候覺得小龍蝦頭有點黑、綠色,但沒在意。」梁小姐在論壇發帖稱,7日6點多,她感覺胸口肌肉疼痛,之後蔓延到全身,趕緊打電話讓朋友送到醫院,「真的痛不欲生,感覺全身不能動,所有肌肉都在痛。」

經抽血化驗,梁小姐體內的肌酸激酶指標7日上午達到2365U/L,被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

「我被送進ICU各種抽血、檢查,肌酸激酶達到9919U/L(正常值為小於145),醫生說我全身的肌肉可能都在‘壞死’,嚇死我了。」梁小姐回憶說。經輸液治療,她的病情有所好轉,便回家休息。

9日,梁小姐到浙醫二院複查。化驗結果顯示,肌酸激酶指標升至9919U/L,住進了ICU。當天下午,醫院開出「病重/病危告知書」,她被告知病情有惡化可能,隨時可能出現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所幸,經過大量輸液,梁小姐正逐步康復。

據瞭解,梁小姐10日已從ICU轉至腎內科普通病房,還將進行補液治療,促進肌紅蛋白排出。

最近一個月 國內發生多宗橫紋肌溶解綜合征

「目前,患者的症狀初定為‘橫紋肌溶解征’,至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目前還不確定,並不能確定梁小姐的‘橫紋肌溶解症’就是吃小龍蝦導致的。她昨天剛入院,一系列檢查做完,有些結果還沒有出來。」陳醫師說。

上週末,杭州還出現了兩位橫紋肌溶解綜合征患者,也是吃了小龍蝦之後出現症狀。兩位患者分別在兩家店裡吃的小龍蝦,被送到杭州主城區兩家醫院。其中一位還是梁小姐朋友的朋友,梁小姐的朋友在朋友圈看到兩個人的情況,還介紹他們兩個認識,兩個人都用苦笑的表情打了個招呼。

據媒體報導,短短一個月內,國內已發生多起橫紋肌溶解綜合征案例,患者病發前大多有食用小龍蝦的經歷。

8月8日晚,郝女士一行5人前往廣州天河區某餐館點了小龍蝦,5個人吃了5盤,每盤20只左右。當晚23時,郝女士16歲的女兒和女兒的同學出現全身劇痛並伴有呼吸困難,醫院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綜合征,目前兩名女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說目前尚無權威觀點證明小龍蝦和發病之間的關係。

8月6日上午,佛山市中醫院急診科收治兩名肌肉疼痛男子。據他們介紹,前一天晚上11點左右,跟幾個朋友吃夜宵,點了約6斤小龍蝦,其中3人吃得比較多。次日上午,3人中有2人感覺胸背及四肢肌肉疼痛。經檢查,兩人均患上橫紋肌肉溶解綜合症。

8月初,上海市民吳先生一家五口出現全身肌肉酸疼,送醫後4人被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綜合征,經醫院瞭解,發病前一晚,吳先生一家今年第一次吃了小龍蝦,因為味道好,他們一共吃了15斤。

今年7月,南京一名曾食用了基圍蝦的男性患者被診斷患上橫紋肌溶解症。醫生詢問飲食史,發現頭一天李先生吃自助餐時進食了基圍蝦,也不排除它是致病因的可能。

專家表示,引起橫紋肌溶解征的原因有多達100多種,食物僅是其中一種,疑似食物除了小龍蝦外,還包括水牛魚(北美特產)、牛蛙、鱸魚、基圍蝦、三文魚等。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