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等太太剖腹產 被當痔瘡患者做了手術(圖)

發表:2016-08-12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來在手術室外等媳婦剖腹產抱孩子的王先生稀裡糊塗地被叫到手術台上做了痔瘡手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大陸媒體報導,8月9日午後,29歲的小王在瀋陽渾南醫院手術室外等媳婦剖腹產,卻稀裡糊塗地被叫進去做了痔瘡手術

小王回憶這段經歷時也覺得整個過程「不可思議」

據小王回憶,「大概是8日下午一點半,我媳婦因為剖腹產被推到醫院5樓的手術室。事後我才知道,這是醫院唯一的手術室,裡邊有一間大的手術室,當時是給我媳婦做剖腹產的;還有一間稍小的手術室,當時正用來給患者做痔瘡手術。但當時我不知道手術室裡具體的情況。我妻子被推進手術室後,我在手術室外的座椅上等著,這期間我沒看到醫護人員和患者進出手術室,手術室外好像就我一個人在等候。我全神貫注地看著手術室,焦急地等待著我妻子剖腹產的消息……大約過了40分鐘後,手術室一位醫護人員開門後向我擺手示意我進去,好像還說著什麼,因為聲音小,我也沒太聽清。我合計著,可能是讓我進去幫忙,我妻子手術應該結束了。哪知道,進到手術室後我沒看到媳婦,醫護人員讓我脫褲子,我感覺奇怪,問‘怎麼還脫褲子?’醫護人員回答,讓你脫就脫吧。我琢磨著,怎麼媳婦生孩子還用丈夫脫褲子上手術臺配合嗎?也許是我知道的少,問多了怕人笑話咱無知,那就按醫護人員說的辦吧……」。

直到下了手術臺才知道自己被做了痔瘡手術

小王說:直到他下了手術臺後,才意識到自己被做了痔瘡手術。「醫護人員給我丈母娘打了個電話,告訴她我的痔瘡手術做完了。我丈母娘聽得一頭霧水,一再問,我女婿等我女兒剖腹產手術的,怎麼就做了痔瘡手術啊?他有痔瘡嗎?」

就在小王做痔瘡手術的時候,他聽到嬰兒的啼哭聲,他欣喜地想下手術臺去抱孩子。「但等我下手術臺時才感覺到,走路費勁,屁股火辣辣地疼,而且越來越疼,應該是麻藥勁過了……」小王回憶。

看到媳婦和孩子平安,小王高興;但被人做了痔瘡手術,實在是莫名其妙。「我想向醫院討個說法。院方答覆我,確實弄錯了,應該做手術的那個人隨後才做的手術;院方認為我真的有痔瘡,所以給我做了……院方願意賠償5000元息事寧人……」。

記者看到,小王的病床的床頭卡上寫著「診斷:內痔……入院日期:2016年8月8日。」對此,小王及其家人認為,自己還真不知道自己有痔瘡。

在小王的家人和朋友看來,他是一個過於樸實,也許正是因為這些溝通的不暢造成了誤解;但不管怎樣,醫院的管理不致連手術對象都弄錯吧!

院方認為雙方都有責任,為什麼不問一聲?

得知小王被錯誤做了痔瘡手術後,小王的親屬們趕來探望和向醫院討說法。院方與小王家人的談判從8日晚開始談到次日凌晨;院方表示在9日上午將開會研究處理意見,9日14時給小王一個答覆,但在約定即將到達的時刻,院方通知小王答覆還得推遲。

院方承認,手術對象確實錯了,但這個錯誤雙方都有責任。作為門診手術,院方已經走完了本來要做手術的患者所有手術流程。

醫院的法務解釋,之所以是雙方的原因,是因為小王也是成年人,有民事行為能力,醫生給你做手術時你倒是問一聲啊!怎麼就糊里糊塗地跟著做手術了呢!醫院的法務還打了個比方,「比如說你去ATM機取錢,你還沒等取呢,ATM吐出錢來,這錢你能拿嗎,拿了那就要負法律責任的……」醫院的法務還強調了一點,小王確實有痔瘡,而且做了手術後也沒有給他造成實質性的不良後果。

小王目前仍躺在病床上休養,他想去照顧媳婦卻做不到,「真是幹著急啊!」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