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揭薄建華表之謎 一句話騙過江澤民(圖)

龍頭山崖被炸

發表:2016-08-12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1997年擔任大連市長時在大連星海廣場上建的漢白玉華表,2016年8月5日被拆除。(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薄熙來當年在大連星海廣場上所建的那根頗為惹眼的漢白玉華表,近日被拆除。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曾披露,薄熙來當初建華表,是因為大連龍頭山崖被炸「破了風水」,薄曾有一句謊話騙過江澤民,令其未對華表起疑心。

姜維平披露,其實薄當初是為了確保自己能繼續升高官,聽了一個風水師的建議,在星海廣場上立一個華表,來破解龍頭山崖被炸造成的風水缺陷。

華表亦稱桓表、表木或石望柱,是中國傳統的一種標誌性建築,通常被安置在宮殿、陵墓外的道路兩旁。古代用華表來表示王者納諫或指路,現代把華表視為中國的一種象徵。

因此,曾有港媒分析稱,薄熙來在大連打造的星海廣場上立起來那麼高的一根華表,這表明薄熙來早在十幾年前就已暗懷問鼎最高權位的野心。

據公開的資訊,大連星海廣場建成於1997年6月30日,是薄熙來當年主政大連時的標誌性面子工程之一。該廣場內圓直徑199.9米,外圓直徑239.9米,總面積110萬平方米,比面積44萬平方米的北京天安門廣場大了一倍多。廣場中央的這根漢白玉華表高19.97米,比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那對高度為9.57米的華表高出10米多。

1999年8月,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到大連「參觀考察」時,薄熙來曾用這個特殊的建築物來討好江澤民。

資料顯示,薄熙來從1992年到1999年,先後擔任中共大連代市長、市長。1999年8月江澤民大連之行後僅一個月(1999年9月)薄熙來就升任中共遼寧省委常委、遼寧省大連市市委書記。2001年薄再升任遼寧省代省長,2003年正式出任省長一職,直至2004年入選中共中央委員會。外界輿論稱,薄熙來在這5年之間火箭般直線上升,是因為他抱上了江澤民的粗腿,並賣力鎮壓法輪功而得到了江的青睞。

2009年8月,大陸資深記者姜維平在海外發表了《江澤民大連之行醜聞追記》。在這篇文章中姜維平披露,當年在修建大連濱海路時,工人們不小心用火藥炸壞了南大亭一塊類似龍頭的山崖,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花重金請的風水大師說,這不好,龍頭沒了,你就當不上大官了,並說破解的辦法,只能是立個華表。於是,薄熙來就興師動眾建造了這個巨大的星海廣場,並在廣場正中央樹立起那根漢白玉的華表。

1999年9月19日是大連建市一百年的紀念日。在此之前,野心勃勃的薄熙來為了給自己的陞官之路造勢,便借大連百年慶典為藉口,親自帶領馬仔心腹提前到北京江宅求見江澤民,送上大份子「潤筆費」,請江「親筆題字」,同時邀請江在8月中下旬親自到大連「參觀考察」。

1999年8月10日至15日,江澤民帶領吳邦國等人前往大連「參觀考察」。此前,薄熙來不僅導演般預設了行走路線,選用了一些接待江澤民的鐵哥們,還精心編好了腳本與台詞,並實地進行了多次演練。

據文章披露,當年薄熙來首先是下令在中山路上掛上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旁邊寫上江親自題詞。原本這些位於交通要道的路牌燈箱,早被大連鑫新廣告公司老闆李某安買去了,刊登了產品廣告,賣給了東北某企業,但薄熙來一聲令下,撕毀了合同不算,廣告公司還要贊助制做江澤民彩色畫像。

江澤民的下榻處被安排在棒捶島賓館的5號別墅,這是當年專門給毛澤東建的別墅樓。這裡有山珍海味,美酒佳餚,到處青山綠水,空氣清新,夏日還有天然的海濱浴場,正是避暑勝地。

薄熙來派國安局特工與中共中央警衛局密切合作,把國賓館圍個水泄不通。據接近大連國安局中共黨委書記車克民,局長萬國濤的人士透露,薄熙來下令,任何反對他的人,不論是老幹部,還是機關在位的官員,都不能讓他們接近江澤民的陪同人員,以免把他在大連的施政缺失泄露出去。

在薄的授意下,為了讓江澤民在車行沿途看到花草樹木,不僅精心地選擇了最佳路線,還在通往棒棰島的途中,種滿綠樹草坪,尤其是離賓館3000米以內的道邊,更是煞費苦心,部分裸露的地表,全部用高價買來的草苗遮擋。

薄熙來還授意在有可能緩行的坡道與岔道邊,佈置了裝扮成普通市民樣子的「特務」,整天恭候在那裡。這些人早就背好了台詞,一旦江澤民中途下車行「親民之問」,一定會用標準的海蠣子味大連話,猛講薄熙來當政的「豐功偉績」。

文章透露說,薄熙來在江澤民一定會去巡看的星海廣場也安排了9個政府官員,裝扮成普通市民,背好了台詞,事先久候在那裡。這些官員都事先排練了4次,連腔調與動作等細節,都經過市領導的仔細審查通過。

果然,江澤民一下汽車,這些閑逛的「市民」,立即圍攏了過去,又是鼓掌,又是喊叫,紛紛大力頌揚薄市長。

在高大的華表前,薄熙來趁著江澤民高興說:「過去的皇帝到處走,處處都有行宮,所以大連也應當有華表呀!」江澤民聽了樂得合不上嘴。

如今,這個被賦予了強烈政治色彩的特殊建築物一夜之間被拆除,外界自然會琢磨其中蘊藏的政治意義。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