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奇!滬女郵輪墜海 竟能連續游泳38小時?(組圖)

發表:2016-08-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大陸媒體報導,日前上海一名31歲王姓女子坐郵輪前往日本旅遊,回程途中意外墮海,漂流38小時後被一艘漁船發現救起。據施救漁船老闆透露,救起女遊客時其身邊無任何類似救生圈、木板等救助工具,該消息引起網民一片質疑。

女子說去外面走走 結果不見了蹤影

《澎湃新聞》報導,被漁船救起的女子叫王思(化名)是上海人,1985年出生。

王思的父親王偉(化名)回憶說:「8月7日,我們一家人參加郵輪旅遊項目去日本,計畫是8月11日回程的。」


郵輪。(非王思乘坐的郵輪/網路配圖)

8月10日晚8點30分左右,王思和父母說想離開房間「去外面走走」,「女兒沒有異常情緒,當時風也不大,船處於正常行駛過程中。她媽媽問她要不要陪她一起出去,她說不用,媽媽讓她早點回來,她說好的。」

9點30分,王思的父母發現女兒還沒有回房間。王偉找了一遍沒找到女兒,便聯繫船上服務臺請求協助,並聯繫海警,通過廣播尋人,「船上發動了幾乎所有能夠幫忙的人員,大概有100多個人,在每個房間裡尋找她的下落。」

直到8月11日凌晨4點,女兒還沒找到,王偉猜想女兒可能不小心墜海了。

一名海警告訴王偉,假設一個人從郵輪四樓的甲板跳下來,相當於從陸地的七樓掉下地面,雖然是海水,但有20米高,就但相當於掉進水泥地,生還可能幾乎為零。

大船來時就游泳 怕被螺旋槳捲進去

直至12日下午,王父接到電話,稱女兒在浙江舟山市獲救,令他驚喜之餘亦感難以置信。據這名女遊客稱,8月10日晚9時許,她覺得無聊,便走出船艙到游輪四層甲板外,趴在甲板欄杆上看風景,由於身體重心太過前傾,不小心掉入海中。落水後,她曾大聲呼救,但由於晚上甲板上人少,並沒有人聽到呼救聲,游輪也沒有停止航行。無奈下,該女子只能在海中一邊游泳,一邊祈禱能被過往船隻發現。8月12日13時許,在朱家尖海域作業的一艘浙普漁船的船員發現了已精疲力盡漂浮在海上的女子,並將其救起。


救起王思的浙江漁船。(網路圖片)

據救起王思的漁船老闆表示,他們救起該名女子時,其身邊無任何類似救生圈、木板等救助工具。「她上船的時候精神狀態還可以,沒有受傷,有點驚嚇,坐了兩三個小時。(她說)大船來的時候,她就游泳,怕被螺旋槳捲進去。」隨後這名女子在船長休息室中休息了一整晚。

另據《舟山日報》報導,8月13日早上7點40分,浙普漁運48888靠岸時分,王思正坐在二樓船長駕駛室一個角落,穿著一身黑衣服,一雙布鞋。看到記者,她趕緊說:「你們別拍,你們別拍。」並用一個布包頂在頭上,蓋著臉,表示不願意接受採訪。


被救起的王思用包擋住臉。(網路圖片)

據悉,王思上岸後,被派出所帶走,並先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她的手臂皮膚起水泡,疑被水母咬過,基本無礙。不過對於王思在沒有任何救生工具的情況下在水上漂流38小時安全沒事,覺得「不可信!」,懷疑另有故事。

網民聲音:

@Mimimimi3也表示:「不可信。沒有救生圈木板等物協助漂浮,如何在海上浮游38小時?為什麼面對記者要遮臉?」

@brothera:「不可思議。38小時無水無食物,無任何漂浮工具,在海裡。晚上海裡是很恐怖的同時也是很冷的,一般人都會崩潰吧。此事難以置信。」

@ZY99:「乘過幾次cruise(郵輪)。還沒有見過人能掉下去的扶欄。如果屬實,輪船公司應負責。」

@它鄉:「等待劇情反轉。」也有網民開玩笑稱:「太牛了,連續游泳近四十個小時,絕對應該去奧運會!」

不過也有網民表示:「只要人沒事就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