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的建造技術令人咋舌(圖)

發表:2016-08-1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字塔的建造技術令人咋舌。(網路圖片)

許多人都被埃及的神秘文化所著迷,其中理由不免就是他們蓋的巨大金字塔,裡面充滿著陪葬品、更別說經過精細處理過程的木乃伊,以及預防盜墓者的複雜機關。最近一個在科學頻道的美國節目《Unearthed》就有在探討埃及金字塔,在節目當中埃及考古學家馬克雷納提到在大金字塔裡法老胡夫墓室外超精密的防盜裝置。還有複雜的聲學裝置。

胡夫總共當王24年,而稱王的這些年他利用他的權力指揮奴隸蓋出大金字塔。馬克相信在蓋這座金字塔時,他們建構了一個簡單的防衛裝置,用許多厚重的花崗岩石阻擋了前往法老墓室的道路。「胡夫的建造者設計了一條預防任何人進入國王墓室的道路,道路上的凹槽與突起物並不是裝飾用的,而是最原始機關的一部分。」馬克講道。

在科學頻道的節目「出土(Unearthed)」中,用電腦動畫解釋了這個防盜系統。埃及古物學家Mark Lehner在節目中為觀眾介紹這個系統,稱這是一個「非常原始的機關」。

Lehner帶領古埃及研究協會AERA進行研究,這個隊伍在吉薩大金字塔已經挖掘了30年。許多學者認為國王墓室放置了法老王胡夫(統治期間公元前2551∼2528)的遺物,這位統治者下令建造了吉薩大金字塔。古代作家則認為埃及最高的金字塔「吉薩大金字塔」是「世界奇蹟」。除了國王墓室,吉薩大金字塔還有另外兩間大墓室,現在稱為王后墓室與地下墓室。

Lehner說這個系統的難度在於時間,指出他們用巨大石塊擋住國王墓室入口,讓盜賊難以闖入。

這些還都不算什麼,金字塔內的聲學裝置更是讓科學家驚訝。在遠古外星人裡談到金字塔內的巨大石棺很有可能是法老死後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無論到底真正的墓室有無被發現,只要想到在那麼多年前,就已經有如此厲害的技術還是會令人咋舌啊!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