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故障乘客被悶2小時 水賣光成亮點(組圖)

發表:2016-08-14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鐵出現故障,乘客被悶在車廂內2小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據陸媒報導,12日中午,由北京開往深圳的G79次高鐵發生停電故障,上千人被困在近40℃高溫的車廂內近2小時,北京鐵路官方事後發布消息稱,事故系因部分高鐵電力線脫落所造成設備故障所致。令網友們氣憤的是,乘客被悶不但不見賠償,高鐵上的礦泉水反而藉機賣光了。

據多名網友爆料稱,12日中午,從北京西開往深圳北的G79次高鐵行至邯鄲站附近時,突然停電停車,而當天邯鄲的氣溫高達35攝氏度,車廂內溫度更是達到了40攝氏度。不止如此,伴隨著停電,高鐵還出現了停水情況,這對本就熱得虛脫的人們更是雪上加霜。


熱得幾乎虛脫的乘客。(網路圖片)


哭鬧的孩子。(網路圖片)

隨著停電時間的持續,有的乘客無法忍受,開始強行打開車門。

網友「雅婷」表示:「高鐵已經停了一個多小時,但門只開了幾個,車內悶熱無比,已經有乘客強行打開另一邊不讓開的門,現在車停在了邯鄲,車上礦泉水賣光了,車停在橋上大家都下不去。」

由於無法開門開窗,密閉的空間中,人們只能脫衣解暑。


脫衣解暑。(網路圖片)


脫衣解暑。(網路圖片)

其實當日,大熱天在車廂裡蒸桑拿的不只是G79次列車,沿線各地車站如邢臺站等也出現了旅客大規模滯留的情況,涉及的車次就更多,許多網友都抱怨被堵在路上。

據悉,這次列車停駛是由電力線脫落造成的。據北京鐵路局官方微博消息,因邯鄲市供電公司管轄的辛肖線220千伏上跨京廣高鐵電力線脫落,造成了京廣高鐵邯鄲東至安陽東間的設備故障。

這次高鐵「大晚點」後,網友們對以下問題提出質疑:為何高鐵、動車停電後,不能開門開窗?因高鐵、動車原因造成的晚點能不能理賠?

實際上,這兩個在該次事故中暴露出的問題都是目前中國高鐵所無法解決的問題:目前中國的高鐵與動車車窗均為密閉性設計,而車門是自動門,斷電時,只能依靠備用電進行開啟,而高鐵方面因顧忌安全問題,輕易不給開車門;而關於「晚點賠償」問題,無論是《鐵路法》還是《鐵路旅客運輸規程》,均未對列車晚點賠償做出明確規定。

有律師稱,依照合同法原理,旅客與鐵路公司之間是平等的民事關係。旅客付費購買車票,即與鐵路公司訂立了運輸合同。鐵路部門因自身原因發生違約,而未將旅客準時送往目的地,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但中國並未對列車晚點賠償做出明確規定,鐵路部門一直是「晚點不賠」。


車廂內被困的乘客。(網路圖片)

網友對此也紛紛評論:

@120281152:「一點應急措施沒有?萬一發生火災呢?」

@放下別動郭嘉的:「我想知道,這種情況下敲碎玻璃要不要承擔責任?」

@李延72213:「水賣光了是亮點!」

其實,此前,日本在列車停電問題上也出過事故,但其解決的方式卻完全不同。

2015年11月16日上午,日本時間8時6分左右的時候,日本東京JR東海道線先後發生有人落軌及停電意外,導致有4列火車無法行駛,15萬名上班族受影響。期間有5千名乘客因為趕著上班上學,被迫沿著鐵道行走20分鐘至鄰近車站,有人拍到這5000名乘客秩序井然,整齊的在鐵軌上魚貫前行,鐵路服務員在旁不斷鞠躬向乘客道歉,直到電車修好,再次通行。

不少網友評論認為,有時候,出了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完善的後續措施!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