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家軍興奮劑內幕曝光 曾獲薄熙來谷開來支持(圖)

發表:2016-08-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作家趙瑜1998年刊發的《馬家軍調查》中,關於馬家軍使用興奮劑的相關內容被刪。17年後,被刪內容近日首次曝光。當年《馬家軍調查》刊發後,遼寧全面聲討趙瑜,時任中共大連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其妻子薄谷開來都支持馬家軍主教練馬俊仁造假。

馬家軍興奮劑內幕17年後首次曝光

據大陸騰訊體育2月2日報導,中國知名作家趙瑜撰寫的《馬家軍調查》一書中,有3萬字關於馬家軍隊員控訴馬家軍長期讓隊員服用興奮劑的內容,直到近期該書新版發表才首度披露。

在如今完整版的《馬家軍調查》中,這段塵封了17年的文字單獨成為一章——《藥魔重創馬家軍》。在3萬字中,趙瑜揭露了馬俊仁從1991年開始便已經逐漸給隊員親自餵服或者注射針劑興奮劑的事實。這些女隊員被使用興奮劑後,說話聲音越來越粗,有的不來例假,肝病越來越多……

2月2日晚,趙瑜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披露了馬家軍使用興奮劑的來龍去脈,還提供了當年王軍霞等十名運動員舉報馬俊仁強迫運動員使用興奮劑的聯名信影印件。信中,王軍霞等人特別強調「這非人的折磨已經使我們到了崩潰的邊緣」。

趙瑜稱,有關馬家軍集體使用興奮劑的事情,他在1995年前往馬家軍調查採訪時便已經獲得了詳情,並在1998年《馬家軍調查》成書時已經寫了出來。

當時《中國作家》雜誌社編輯蕭立軍建議刪除相關興奮劑的內容,因為當時在國人眼裡,女排、乒乓球和馬家軍都是中國體育最高榮譽的代表。

趙瑜說,當年採訪中,他強烈地感覺到運動員們對於使用興奮劑的抗拒,甚至痛恨。這不僅會斷送她們的運動生涯,還會落下不好的名聲。更可怕的是,馬俊仁告訴她們,只要查出興奮劑,便是運動員個人的行為,與馬家軍無關。於是這些隊員在1995年3月向趙瑜寫了一封聯名信,控訴馬俊仁強迫她們使用興奮劑。

1993年,馬家軍在斯圖加特世錦賽上包覽女子1,500米、3,000米及10,000米金牌。從那時起,有關馬家軍是否使用興奮劑的問題一直是外界議論的焦點。

2009年,前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的專著《袁偉民與體壇風雲》首次證實,馬家軍無緣2000年悉尼奧運會,是因為7名受檢運動員中,2人尿檢超標,4人血檢超標。

薄熙來、谷開來支持馬俊仁

報導稱,儘管1998年第二期《中國作家》刊發的《馬家軍調查》刪除了有關馬家軍使用興奮劑的相關內容,但該報告文學還是引起了全國性的關注與議論。

之後,馬俊仁控訴趙瑜是騙子;遼寧方面調動了包括政府與媒體的資源全面聲討趙瑜;時任中共大連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不僅站出來表態支持馬俊仁,甚至還專門出了一本書,書名就叫《我為馬俊仁打官司》……

2009年10月20日,海外自由亞洲電臺發表姜維平的題為《袁偉民給了薄熙來沈重一擊》的評論文章。

文章稱,正當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大造聲勢時,近日,《袁偉民與體壇風雲》一書出版首發。它和國內第一個披露薄瓜瓜艷照的《揚州晚報》一樣,引起了強烈反響。

因為自從大連人王軍霞奧運奪冠之後,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一直明目張膽支持和縱容馬家軍造假。他不僅在大連開發區為馬俊仁提供了辦公樓和宿舍,在海邊為他個人提供豪華別墅,還撥出巨額專款和人員予以支持。

薄熙來並對馬俊仁唆使弟子服用興奮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特別是當作家趙瑜揭露了馬家軍的內幕醜聞後,薄熙來還指使妻子谷開來大造輿論,在《東北之窗》雜誌刊出《我為馬俊仁打官司》一文,企圖狀告和搞臭趙瑜,並派警察秘密監控抓捕作家下獄未果。

文章還稱,其實,馬家軍服用藥物提高田徑運動速度的傳聞,當地記者多有耳聞。但薄熙來明確下令「誰敢把事情捅出去,我就砸他的飯碗」,於是媒體集體失語。

據維基百科資料,馬俊仁,遼寧遼陽人,曾任中國田徑教練,以訓練出遼寧女子中長跑運動員(泛稱「馬家軍」)聞名。1996年,馬俊仁因病辭去教練工作,改任遼寧省田徑訓練中心經理;1998年任遼寧省體委副主任;2004年10月28日,正式宣布退出教練生涯;目前任中國藏獒俱樂部主席。

運動員服用興奮劑是中共官方政策

大陸運動員服用興奮劑被禁賽的消息早已不足為奇。

一名前中國體操隊醫生曾向澳大利亞媒體披露,80年代至90年代,大陸運動員使用違禁藥物是中共官方的政策。80年代幾乎達到了氾濫成災的地步,所有運動員都要接受這種安排,否則就會受到批評或者處罰。

自由撰稿人、原河北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曾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唯利是圖,並把這樣的理念擴展到整個社會。體育界、教育、文化各個領域都以利益至上為目標,導致為了拿金牌運動員普遍使用興奮劑的情況。而中共這一切所謂的成就都是為了支持、美化它的專制統治。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