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坦克境外比賽再出醜 這回跑掉了輪子(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8-16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3日,中共軍方代表隊109號96B新型坦克在俄羅斯坦克大賽中跑掉一個負重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有關中共軍隊貪腐內幕頻頻曝光,其作戰力備受質疑之際,中共軍方在境外比賽中亦頻傳負面消息。繼此前中方坦克三發射擊全脫靶,據報日前又跑掉了輪子,成了國際笑話。

中共坦克在俄比賽再出醜 這次跑掉了輪子

8月13日,由俄羅斯國防部舉辦的「2016國際軍事比賽」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諾軍事基地落幕。陸媒報導,這次比賽為時兩週,包括中國在內的19個國家、121支隊伍圍繞「坦克兩項」(越野和射擊)、飛機打靶、空降、登陸等23個項目進行了角逐。

自由亞洲電臺8月15日報導說,在8月13日當天的一個項目比賽中,中共軍方代表隊頗為推崇的96B新型坦克的109車組左側的第一個負重輪,突然在比賽關鍵時刻掉落到一邊。

報導說,現場情況的解說員不顧矜持和中立,大聲叫好,高喊:「看看看,中國的坦克出了 什麼問題,…… 好好好,中國的坦克散架子了!怎麼搞得?去年掉鏈子,今年掉輪子……」

通過直播觀看比賽的中國軍迷們則當場就罵聲一片,認為中國坦克的質量差勁,很丟人。

俄媒報導則翻出96B坦克前兩年出的各種故障,得出結論稱:俄軍坦克樸實無華但經久耐用,中方坦克追求先進但不可靠。

此前,在8月5日該系列的現代坦克兩項大獎賽中,中共軍備96B型新型坦克曾在射擊環節三發射擊全部脫靶。

此外,在2014年5月的一次境外軍事演習中,經過2天內晝夜連續行軍234公里後,中方有40輛坦克先後「趴窩」,最終僅能維修好15輛,使得近一個主戰營裝備非戰鬥減員。

據悉,俄軍代表隊囊獲了幾乎全部金牌,哈薩克斯坦隊獲得了狙擊手和炮兵射擊項目的2枚金牌,此前被官方媒體報導為裝備先進、信心滿滿的中共軍方代表隊僅獲得了軍犬比賽的1枚金牌,但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參賽官兵普遍對該成績感到滿意」。

劉亞洲曝軍隊成大賣場 中共軍隊能否打仗引關注

近期,因南海問題,國內鷹派將領時有開戰之聲。據香港大公網報導,中共海軍參謀長助理張少兵大校7月30日在國防大學舉行的《強軍策》會議接受採訪時說,南海若開戰,中國一定能打贏戰爭。

不過,中共軍方在境外競賽中問題頻出,引發不少網友批評。而腐敗之風盛行更讓許多觀察人士對中共軍隊的戰鬥力產生了質疑。

美國之音8月4日報援引《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共軍隊的腐敗現象削弱了軍隊的戰鬥力,很多將軍是靠行賄得來的軍銜,在面對戰爭時是否有勇氣和能力領導戰鬥是令人質疑的,而士兵們也會不清楚自己在戰鬥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將軍。

據海外博聞社8月10日報導,現任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劉亞洲上月在國防大學講話稱,辦案人員口中傳出,徐才厚在彌留之際說,郭伯雄的問題比他嚴重得多;大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他送錢的只有劉源和劉亞洲。

劉亞洲說:「這十年,咱們都在軍隊中,軍隊成了什麼呀?軍隊成了一個大賣場,我們面對的不是戰場,我們面對的是市場,甚至不是市場,我們面對的是個賣場,什麼東西都有價,什麼東西都可以標價。在他們的把持下,軍隊成了一灘爛泥,這灘爛泥不是敵人陷進去拔不出來,而是我們自己陷進去拔不出來,你拔出來了嗎?你出來了嗎?我們國防大學的教員,研究人員有多少人在想這些問題?國防大學過去和軍隊其它單位一樣,是個製造空話的地方。我們靠什麼打仗。」

中共軍隊20多年來一直在江派人馬把持之下,在江澤民退位後,其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江實質上成為軍隊幕後操控者,軍中貪腐日益深重。習近平上臺後,徐、郭二人已先後落馬,其中徐才厚未審先病死,郭伯雄最近被判終身監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