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捧紅張國榮梅艷芳 林青霞都無法與她爭艷(組圖)

發表:2016-08-17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曾在50年代-70年代是紅極一時的明星,九歲入行,至今已在娛樂圈輾轉浮沉50餘載,出演過上百部影片,憑藉青春天真的少女形象紅透一時,當時的林青霞也不敢與她爭艷。是她捧出了張國榮、梅艷芳等日後的大明星,同時她也是李小龍最好的朋友。


她捧紅張國榮梅艷芳,林青霞都無法與她爭艷。

從小學習南拳北腿和芭蕾的薛家燕,8歲在爺爺的壽宴中憑一曲表演被製片人相中入行,9歲作為童星開始參加電影的拍攝,16歲正式成為女主角。而她被年輕觀眾熟知的則是90年代TVB常青劇集《真情》中潑辣可愛的「好姨」。


薛家燕曾跟陳寶珠、蕭芳芳一起被合稱為香港三大女前輩。

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食神》中飾演神經質搞笑的評委等角色,也是周星馳眾多電影中唯一真名出演的女演員。她曾跟陳寶珠、蕭芳芳一起被合稱為香港三大女前輩,足見其演藝圈的江湖地位。


薛家燕也曾參與周星馳的電影,在《食神》中飾演神經質搞笑的評委。

薛家燕曾輾轉去過日本、新馬泰發展,最終還是回到香港投身電視主持界,和黎小田搭檔主持了《家燕與小田》,這檔節目一共播了四年,紅極一時,捧出了張國榮、梅艷芳等日後的大明星。70年代的張國榮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歌手,薛家燕看到了當時張國榮的潛質有心助他一臂之力,張國榮更是想參與她主持的節目,曾對薛家燕說:「家燕姐給我機會啊!」1978年由薛家燕導演的電影《狗咬狗骨》邀請趙國榮來客串,這也是張國榮從影以來首部電影。


張國榮從影以來首部電影是由薛家燕導演的。

曾是李小龍最要好的朋友,李小龍就住在薛家燕的隔壁,李小龍當時與美國的製片商書信聯繫都由薛家燕代筆。作為回報李小龍教她跳恰恰。


薛家燕曾是李小龍最要好的朋友。(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她在28歲正當紅的時候轉行經商,邂逅了商人石保慶,當年為愛付出一切,曾為了他一句「你會做飯麼」,而跑去學過一年廚藝。33歲那年,薛家燕遠嫁美國,嫁作商人婦,三日入廚下洗手做羹湯。只是這段苦心經營十年的婚姻卻仍失敗收場。

一度傳出薛家燕病重2008年時曾經立下遺囑,康復後的薛家燕現已身價過億,全身心投入到培養演藝圈人才事業中。香港的老一輩傳奇女演員,大多端莊威儀有舊派明星的派頭。但薛家燕卻是個例外,親切的就像是「鄰家媽媽」,愛笑的女人運氣不會太差,想必也只有這樣的女人,才能承受抵抗命運給與的順境與逆境,才能經歷人生的高峰低谷起起伏伏,練就人生豁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