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噓!最貴車牌浙C.88888這些年經歷了什麼?(組圖)

發表:2016-08-18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溫州的「浙C·88888」可謂車牌界當仁不讓的「網紅」:從2006年創下166萬元當時國內車牌最高拍賣價,到懸掛於車價196萬元的「寶馬760Li」,後「委身」不足5萬元的「長安」七座麵包車,如今「浙C·88888」又當上當地一家燒烤店的招牌——「主烤官浙·C88888」。其過程也折射出車牌主的人生變遷,讓很多網民覺得唏噓。


店名為「主烤官浙·C88888」的燒烤店。(網路圖片)

《澎湃新聞》報導,8月16日,店主陳先生告訴記者:「這個車牌,還有那輛長安麵包車都是我姐姐和姐夫的,他們2年多前把車借給我開到現在。8月10日,我開了家燒烤店,因為浙C88888容易讓人記住,就取了這個名字。」

2006年7月,在溫州做鞋革生意的張先生經過30多輪競價,以166萬拍下「浙C·88888」,創當時國內車牌拍賣記錄。得手後,他將車牌掛在花196萬元為妻子陳某購買的「寶馬760Li」上。

浙C·88888最貴車牌:委身麵包車又變燒烤店招牌

但「吉祥車牌」似乎沒給他們帶來好運。2008年,張某被溫州一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償還拖欠的貨款。張某夫婦無力償還,以「寶馬760Li」抵債,但車牌未隨車轉讓。2009年,張某夫婦將車牌過戶到了一輛價值不到5萬元的長安七座麵包車上。


當年,車牌掛在價值196萬元的「寶馬760Li」上。(網路圖片)

「他們把車牌掛在麵包車上後一直沒拿下來過。」陳先生說,因為姐姐和姐夫不會開手動檔的車,麵包車一直閑置。2年多前,他們去外地做生意,把車借給他開。

這輛車不但吸引別人的注意,也容易被交警查。「去年一年,我開著這輛掛著大牌的麵包車被交警攔下來20多次,最多一個月有5次。被查的原因都一樣,懷疑是套牌車,直到看了行駛證才相信。」

38歲的陳先生是浙江麗水人,12年前和姐姐一起到溫州工作。他說,自己六七年前開始做燒烤生意,但一直是流動攤點。姐姐將麵包車借給他後,除了裝食品、燒烤工具和啤酒,還成了燒烤攤的招牌,「很多老客戶遠遠看到車牌,就知道是我的攤位。」

今年8月初,陳先生租下位於溫州甌海區瞿溪街道的一處店面開燒烤店,本來想取名「主烤官」,後來考慮到「浙C·88888」更好記、能吸引人,就取了現在的名號。目前店裡是試營業,相關證照還在辦理。

工商所工作人員表示,個體工商戶登記的商戶名稱只要不含法律法規禁止的內容,原則上不存在問題;如果在使用中,有人提供證據證明商戶名稱侵害其權益,可要求更改商戶名稱。到目前,該所尚未收到「主烤官浙·C88888」提交的工商申請材料。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