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敢不評論老總微博?罰50元!(組圖)

發表:2016-08-19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一公司對不評論老總微博的員工罰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9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一則來自山東濟南的奇葩罰款通報引發了網友熱議。8月14日,濟南一家公司的200多名員工被罰款50元,原因竟是未對總經理的微博進行評論!該公司稱,制定這項規定是為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不過,律師指出,這可是違反勞動法的。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稱,山東嘉華文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對200餘名員工處以「扣一分、罰款50元」的懲罰,皆因其未對總經理的微博給予評論。該網友同時貼出了被罰員工的名單截圖。


被罰員工的名單截圖。(網路圖片)

這位網友表示,自己是嘉華文化旅行社的員工,剛入職半年。14日那天,他因沒有評論老闆的微博被罰了50元,「突然發了這個處罰通知,我之前不知道還有這項規定」。

據這位網友介紹,他們不僅要對老總的微博進行評論,而且每天早晨還要讀一遍老總當天更新的微博,「會有一個員工用喇叭領讀,每天領讀的員工不一樣,大家都是輪流的」。

據悉,在該公司,這已不是第一次對不評論老總微博的人實施罰款,有人曾在一個月內就被罰了150元。此外,該公司還有其它類似的「奇葩」罰款規定,如要求員工每天攜帶印有企業標誌的環保袋,如果不執行,也會被罰款。

翻閱該公司總經理張明的微博可以發現,其內容主要為公司活動及勵志語錄。幾乎每條微博都有上百條來自員工的評論,不過其中大部分只發了一個點讚的表情符號。


該公司員工對老總微博的評論。(網路圖片)

多位員工表示,他們認為這個規定非常不合理,並且違反了勞動法,但是在公司「沒人敢站出來直接提意見」。一位員工透露,他曾向市長熱線反映過這個情況,但沒起到作用。

對此,該公司市場部門負責人趙汝信表示,公司確實對沒有評論老總微博的員工進行了處罰。他解釋說,這是為了調動員工積極性。「由於公司年輕人工作的積極性不是很強,他們需要一個導師去告訴他們如何工作,樹立正確的工作觀。」趙汝信表示,評論上級微博就是一種宣講企業文化的方式。

針對各方的質疑,17日上午,張明在微博對此事進行了回應。他解釋稱,公司發展「靠的是強有力的執行力」,他的公司 「有一大批認同企業文化、管理方式的追隨者、貢獻者」。

有律師表示,個人罰款是勞動法明令禁止的,員工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