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上億坐擁100套房產 王天朝斂財細節曝光(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19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天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雲南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貪腐案開庭審理。在庭審中,透露出的種種信息表明,這位被稱為「雙百院長」王天朝涉嫌創下醫療系統官員腐敗的多項「記錄」。

8月18日,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昆華醫院)原院長王天朝貪腐案在昆明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公訴機關指控,王天朝15項收受賄賂行為,除了此前通報的收受100套昆華苑小區住房外,檢方還指控王天朝收受現金若干、價值人民幣8萬元的尼康D3X相機、價值人民幣2萬元的海鷗陀飛輪手錶、價值人民幣9萬元的百達翡麗手錶、價值人民幣47萬元的豐田漢蘭達越野車等財物行為。

據指控,王天朝被控受賄的1億多元絕大部分來自醫院和職工小區建設項目,控罪跨越2004年至2014年,均發生在王天朝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期間。

王天朝斂財細節曝光

近年來,大陸多地公立大型醫院頻頻擴張,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也不例外。不僅在昆明安寧市太平新區建設了新昆華醫院,老醫院裡也拆舊建新。從中共官方指控中可以看到,在門診樓、住院樓、1號樓等項目都留下了王天朝斂財的痕跡。

僅在新1號樓項目建設中,王天朝的受賄行為就涵蓋了設計、裝修、電梯等多個環節。

根據指控,王天朝幫助昆明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承攬新1號樓設計項目,收受董事長賄賂的12萬元;為廣東華強嘉捷實業有限公司承攬空氣淨化工程,先後8次收了該公司董事長賄賂的285萬元人民幣、8萬美金及價值20萬元左右的相機、手錶等;為蒂森克虜伯電梯公司昆明地區代理商承攬電梯項目,先後2次收受代理商賄賂的40萬元;幫助雲南鑫康建築裝飾公司承攬裝修項目工程,收受公司總經理賄賂的30萬元。

而在2007年至2013年間,王天朝幫助雲南博洋辰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聯合另一家公司,承攬到了醫院住院綜合樓的土建和初裝修工程,先後7次收受博洋辰公司總經理張某某賄賂的現金共800萬元。

2008年至2014年間,王天朝為昆明軍龍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承攬醫院新門診樓立體停車庫等工程提供幫助,先後8次收受該公司負責人賄賂的現金610萬元……

2010年6月,王天朝為昆明仁賢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某某承攬、開發省一院安寧市太平鎮分院職工住宅小區昆華苑工程提供幫助。王天朝收受徐某某通過謝瑜、李季賄賂的昆華苑小區100套住房,價值8300多萬元。

來自雲南省紀委的信息表明,這100套房子分散在昆華苑中,面積有大有小,有別墅,也有普通住宅,所在位置都比較好。

此外,王天朝除了收受100套住房,還同時收受了100個車位,也因此被冠以「雙百」院長之稱。

澎湃新聞引述一位知情人透露,開發商原本要按一定比例給王天朝提成,但因缺乏資金,就用100套房子和100個車位相抵。此後,房子已經辦理了購買手續,但車位的購買手續沒有辦。

王天朝的部分受賄行為涉及「買官賣官」。據一位醫院職工透露,王天朝任職期間,醫院有不少「大動作」,如很多科室被一分為二或一分為三,科室主任增加了不少。

據指控,2012年5月,省一院心內科主任醫師黃某某找到王天朝,要求成立新科室並讓其當主任,為此送給王天朝10萬元。後來,在王天朝幫助下,2013年8月,醫院新成立了心臟康復科,黃某某擔任主任。有職工告訴記者,王天朝在任期間,正常晉升職稱都要找關係,不「運作」很難成功。

王天朝與白恩培關係密切

王天朝,1957年9月生,曾歷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辦公室副主任,省衛生人員培訓中心主任,龍雲醫藥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省衛生廳科教處處長、辦公室主任,省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等職務。

大陸微信「政知圈」披露,王雲南第一人民醫院的一名內部人士表示,王天朝與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白恩培的關係在圈內是公開的秘密。有消息稱,王天朝正是靠著白恩培的關係升任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

醫院內部人士稱,王天朝每次一接到電話,便立即前往,「不管是看病還是做其他什麼」,「活得很卑微,是省領導家的‘大管家’」。

據稱,王天朝被查了幾次了,幾次都沒有被整下來,「背景很大」。雲南省委知情者猜測,之前之所以有線索並沒有動王天朝,可能是因為白恩培的緣故。

2014年8月29日,白恩培被調查。44天後,王天朝也落馬。

今年6月,白恩培被押上審判席。河南省安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官微顯示,白恩培的受賄金額高達2.4676億,另有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白恩培被控涉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法院將擇期宣判。

據悉,白恩培創下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受賄金額最高記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