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種食物泡水喝非常養肝,肝不好的人要多喝(圖)

發表:2016-08-23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決明子泡水喝有清肝瀉火、減肥、排毒排油等作用。(網路圖片)

肝是身體的重要排毒器官,肝好身體好,因此日常中養肝護肝很重要。重點是日常生活中要怎麼護肝呢?不少葯食同源的材料都含有養肝的成分,比較懶的朋友可以用來泡水飲用,養肝效果好。

1、決明子

決明子味苦、甘而性驚,具有清肝火、祛風濕、益腎明目等功能。決明子泡水喝還有清肝瀉火、減肥、排毒排油等作用。肝不好,喝一杯效果最好。

做法:決明子10克,白菊花5克,金銀花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每日1劑。

功效:有清肝明目,解毒的作用。適宜於糖尿病伴口乾、口苦、頭痛、眼紅腫疼痛、眼分泌物多、便秘等有內火的患者;也適宜於上班族,有降火、增加腸胃蠕動、改善習慣性便秘的療效。

2、五味子

五味子性溫,酸、甘;歸肺、心、腎經。對肝損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另外,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制止肝臟損傷,激活合成代謝過程以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復,並能增強脫氧核糖核酸(DNA)合成物和鳥胺酸脫羧酶的活性,再生肝臟細胞。

做法:五味子100克水煎代茶,頻頻飲用,每日1劑。

功效:安神定志,調節肝腎,主治更年期綜合征,夜眠不寧,亂夢紛煩,急躁健忘等症狀,一般服15天左右見效,可連服30—60天。

3、枸杞子

枸杞含有的多糖對於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專家在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量效關係和毒性的研究發現枸杞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且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

做法:枸杞子10克用熱水沖泡飲用,可代水飲用。

功效:針對肝血不足所導致的雙目乾澀、視物不清、頭暈眼花、視力疲勞等症狀,枸杞同樣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日常長時間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眼睛疲勞等症狀,枸杞泡水飲用可以滋陰明目。

 

来源:愛微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