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暗示「津門虎」尹海林涉趙晉案?(圖)

發表:2016-08-23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天津副市長尹海林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主管城市規劃建設的中共天津副市長尹海林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後,大陸媒體報導指尹海林仕途上升時期也是天津土地快速擴張時期,張高麗親信、前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房產腐敗案、「8.12」天津大爆炸事件都與城市規劃有關。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22日報導,天津副市長尹海林落馬。據公開資料顯示,自1983年大學畢業後,尹海林就在城市規劃領域工作,從中共天津市城鄉規劃設計院規劃師做起,一直晉升到天津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規劃局局長。

大陸澎湃新聞8月22日引述中共《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稱,尹海林在天津市國土規劃城建領域任職多年,可稱為是「津門土地爺」。

據中共《新華網》2月5日引述國家安監總局官網消息稱,中共國務院批示有關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報告。批示報告建議責成尹海林作深刻檢查。

中共《中新網》7月7日報導,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了中共十八屆中央第10輪巡視進駐情況,其中包括天津等4個再次被巡視的省市。

《財新網》8月22日報導,繼前中共天津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之後,尹海林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天津落馬的第二名省部級高官。其落馬距離中央巡視組再次進駐天津巡視工作結束尚有1週。

根據中共天津市政府此前公開信息顯示,尹海林排名在市長黃興國、常務副市長段春華之後,名列第三,主管規劃、城鄉建設、國土與房管、環境保護、節能減排、水務、海洋、防空等工作。

報導稱,2012年5月,尹海林升任中共天津副市長後,仍兼任天津市規劃局局長。他的官場上升期正是近年來天津土地快速擴張時期。2014年前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房產腐敗案、2015年「8.12」天津大爆炸事件都與城市規劃有關。

趙晉落馬後,引發中共天津官場多名官員落馬,包括前天津城投集團董事長、水務局原副局長馬白玉,原天津城鄉規劃建設交通工作委員會書記瀋東海等。

趙晉在天津市所開發建造的5個樓盤,被媒體披露因擅自修改規劃設計和偷面積等,遺留問題眾多,導致樓盤業主上訪等群體性事件不斷發生。

《財新網》2015年12月31日報導,趙晉在天津黃金地段的兩個樓盤,均因擅改規劃設計、偷面積問題而面臨著拆除,其中瀕臨海河的水岸銀座一棟樓高65層,或成「全國第一拆」。除了天津樓盤外,南京、濟南等城市樓盤土地同樣存在上述問題,積重難返。業主或是面臨消防隱患,或是無法收房,或是困擾於樓盤規劃流產,或是陷入長期訴訟中,揹負沈重的經濟壓力。

《財經網》曾報導稱,趙晉曾是江蘇地產界的「大佬」,「手眼通天」,註冊了數十家公司,在江蘇、天津、山東和河北都有房地產項目。大多都是發生在張高麗在天津任職期間。

海外媒體明鏡新聞引述接近中共中紀委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趙少麟與趙晉被扣押調查後,自知罪責難逃,基本全盤招供了有關張高麗大量的罪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