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娃太萌了 丟下她你都不舍 媽媽捨得?(組圖)

發表:2016-08-2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媽媽丟下的廣東女童多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近日,廣東惠州一個2歲的小女孩被遺棄,雖然中國大陸遺棄故事實在太多,人們也幾近麻木,可這孩子卻令無數網友為之動心,因為這孩子實在太萌太可愛了。正因如此,雖有網友指責孩子媽媽,但更多網友卻表示同情,他們認為,如果不是萬般無奈,母親不會捨得丟下這麼乖巧的孩子,這遺棄之過更多源自社會的罪惡。

萌娃被棄牽動網友心

據《搜狐》22日援引《東江時報》的報導稱,18日晚,廣東惠州海韻廣場有一男子報警,稱一婦女以上廁所為由請他幫忙照看一下孩子,但一直沒再回來。警方到場後在童車上發現一張紙條,寫明女孩生於2014年5月3日,患先天性疾病,自己因家貧無力撫養,望好心人收養。目前,女孩多多(化名)已被大亞灣區福利院接走,暫時由一家庭照顧,並將送醫院體檢。


多多被媽媽丟在廣場。(網路圖片)

故事並無離奇之處,大陸網友對此類事件更是「見多識廣」,但是,這孩子的照片傳至網上後,很多網友的心都被觸痛了:多萌多可愛的小女孩啊,母親怎會捨得把她丟棄呢?然而,不同於以往的是,希望這可愛女娃健康活下去的網友們,更多發出的不是對孩子母親的痛斥之聲,而是這樣的評論:

@徒手逍遙:「哎!看不起病把孩子丟掉,這可能真是走投無路了吧!」

@奉道行:「也許這樣可以救女兒。再親不過母親,若非無奈,安肯如此?」

@雨後陽光:「這也許是女孩最好的歸宿,如果留下,可能只是等死和整個家庭的徹底崩潰,做出這樣的抉擇要花多大的勇氣!」

@mok:「其實這位母親還算聰明,她知道自己無能、國家政策無力,但她知道社會群體的強大,社會輿論的強大。好啦!現在大家來養,養好了再想辦法送回她母親身邊去。」

@狐狐網友:「有時候直接找媒體不會理的,只有用極端的方法才能達到效果。這就是中國國情,窮人就怕生病!」

@孩兒媽:「人要是有個病啊,不弄你個傾家蕩產不算狠啊!這都是逼出來的,有誰捨得把自己這麼大的孩子扔了啊?這樣做也是再給孩子一條出路,最起碼能看病了。」

@ZSC1:「中國社會的悲哀。」


2歲女童多多。(網路圖片)

殘疾有養感恩社會情

近年來,一方面,中國大陸丟棄孩子的消息頻傳,另一方面,美國人收養中國殘疾孩子的報導卻屢見不鮮。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5月9日報導,美國肯塔基州的一對夫婦從中國收養了4名兒童,其中一名患先天性疾病,3名殘疾。今年3月,他們偶然得知自己患腦癱的養女可能還有一名患有同樣疾病的孿生姐妹,但他們已無力負擔再領養一個孩子,於是在網上籌錢。據媒體後續報導,他們最終去中國領養了那個孩子,為自己的養女尋回姐妹,帶回美國。

《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記者伊麗莎白•菲茨西蒙斯(Elizabeth Fitzsimons)的故事在網上廣為流傳。2004年她從中國收養了當時剛滿一歲的女孩娜塔莉(Natalie),娜塔莉患有多種嚴重疾病,但伊麗莎白將她帶回美國悉心撫養,她的無盡關愛使這個本來不幸的女孩過上了幸福生活。


​娜塔莉與其養母伊麗莎白。(圖片來源:Elizabeth Fitzsimons臉書)

調查數據顯示,儘管中國父母收養孤兒仍佔88%的比例,但海外的父母更傾向於收養身患殘疾的孩子。在美國,有2%的家庭選擇領養孩子,而在他們領養的孩子中,來自中國的兒童比例最高,佔到42%。

1991年起,美國公民收養中國兒童獲得中國政府允許,至2014年時,已有88298名中國兒童被收養,其中很多都是因身體有重度缺陷而被親生父母拋棄的,而且,美國人每收養一名兒童還要向中國機構支付3萬美金。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中國發起了收養災區孤兒的號召,中國人找更健康的孤兒收養,但美國人卻專找最沒人願意收養的孤兒收養。對此,一對美國夫婦表示,他們之所以領養殘疾兒童,是因為他們更需要幫助。

上述這些善良的美國人幫助了很多貧病交加的中國孩子,而他們所處的社會也為他們愛心的實現提供了條件。在美國,並不富裕的人家也養得起生病的孩子,是因為政府從政策上給予了保障。海外中文媒體《華人工商網》2014年2月12日援引《美國時報》的報導稱,美國是一個永遠不缺窮人的國家,除了有將近1000 萬的非法移民,近年來合法移民平均每年也在300 萬以上,且絕大多數是窮人。但是,他們的生命健康權在美國得到了保障。根據美國法律,對於急診病人,不論身份、狀況,醫院必須先進行救治。對於真正的窮人就醫,各地都有不同的福利政策,都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費醫療。在美國,任何人無論是否有保險,遇到急病、重病、事故,都可得到救助和治療。這,也許正是中國窮人和美國窮人的不同之處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