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倒臺前兆?朝鮮年輕人不相信他(圖)

發表:2016-08-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0月12日,大約20名朝鮮年輕的脫北者從中國旅經菲律賓到達韓國西部的「仁川國際機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國《朝鮮日報》(Chosun Ilbo)報導,朝鮮青少年已不再滿懷小時候被當局灌輸的「愛國」精神,很多人紛紛把當局對人民的壓制性和其他國家進行比較。

年輕的朝鮮脫北者說,這種趨勢在朝鮮邊境城鎮裡顯得格外顯眼。人們可以很容易地接觸到韓國電視節目,並暗中觀看它們。

那裡的青少年經常羨慕韓國姑娘們是那麼的漂亮。大概是因為她們吃得好,並很容易獲得朝鮮姐妹們只能夢想的美容產品。

在海外長大朝鮮孩子很難適應國內生活

據這裡的一名朝鮮政府官員稱,對自己國家存在消極看法在朝鮮「勞動黨」官員和其他有錢人的孩子中更為明顯。這些孩子們通常對外面世界能夠多瞭解一點信息。

越來越多、被派往國外的朝鮮官員子女都拒絕回來,他們的父母都不得不試圖說服他們,如果他們努力學習,他們也可以在外交部獲得一份工作,並再次出國。但那是一個長遠的打算,但朝鮮駐倫敦大使館2號人物最近的叛逃表明,對自己孩子的關注會超過對政權的忠誠。

一名在國外與朝鮮貿易代表打交道的商人說:「那些在國外生活多年的朝鮮青年,調整適應朝鮮生活將經歷一段艱難時間,並最終會受到傷害或陷入麻煩。聽說,朝鮮的父母為了保證孩子能夠重返朝鮮會有很多準備工作。」

家長們不僅要培養他們的孩子學會閉上嘴巴,而且還不得不用錢來賄賂教師,以確保他們的孩子能進入一流大學。

在「金日成綜合大學」的一個地方,他們的教育成本約為10,000美元,平壤外國語大學約為4,000美元。

朝鮮精英為孩子脫北

幾次三番,朝鮮精英階層脫北者告訴韓國審查人員說,他們之所以決定離開是因為他們意識到,自己的孩子在朝鮮沒有前途。

朝鮮政權感到震驚,於是對削弱外國媒體和提高思想修養增加鎮壓力度,但收效甚微。一消息人士說:「朝鮮青少年感到夢想幻滅和不滿的原因,是因為現在朝鮮政權的壓制太厲害了。」

在清津(Chongjin)的鎮壓行動中,朝鮮咸鏡北道(North Hamgyong Province)在今年二月逮捕了收看外國媒體大約十幾個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被送到再教育營,而他們的父母則被進行國內流放。

現在,收看外國媒體節目在朝鮮青少年當中是一種身份的象徵,而那些從來沒有這樣做的人被視為「笨蛋」(dorks)。

朝鮮政權的擔憂反映在近期對邊境地區青少年的宣傳上。「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Kim Il-sung Socialist Youth League)發布的四本小冊子勸朝鮮青少年要警惕「敵人」的CD、USB快閃記憶體和收音機,並警告朝鮮青少年不要學習他們的時尚和髮型。

但據韓國的情報官員稱,朝鮮青少年們已經被不斷要求其支持他們領導人的課外活動耗盡了精力,而該事件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