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這些痘痘告訴你哪裡生病了(圖)

發表:2016-08-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痘痘不只是一般的青春痘,長在不同部位,有對應的疾病。(網路圖片)

痘痘不只是一般的青春痘,它長在不同的部位,告訴你對應的疾病,其實痘痘已經告訴你了生病了,這些痘痘如何看是哪裡生病了嗎?長痘痘的原因是什麼?

額頭痘VS肝臟

如果你的額頭總有大粒痘痘不斷,那說明你的肝臟已經積累了過多毒素,不規律的生活、晝夜顛倒、長時間熬夜都會讓肝臟不能在正常時間(夜裡10點~12點)工作,毒素就會積累下來。

長效建議:讓肝臟按時工作(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應早睡早起,多喝水。)晚10點按時上床睡覺,讓身體進入休眠狀態。哪怕睡不著,就是放鬆狀態下也有利於肝臟排毒工作。

表示心火過旺,脾氣不好。中醫研究發現,長期思慮過度、勞心傷神的人,額頭上常常會長出痘痘來,一般此類人心理壓力比較大,脾氣也不太好,一點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計較,工作中不乏細緻,但生活中卻易流於瑣碎,從而引起心火旺盛、心火上炎。

中醫認為,五臟當中,心為君主之官,主理人體的神志和血脈功能,如果多思多慮的話,必然耗傷心氣,容易出現入睡困難、睡中多夢、晨醒過早等睡眠問題,也容易造成氣血運行阻滯,出現心悸、胸悶、氣短等症狀。這類情況的降火應以養心為先。

心是體內的主宰,配合其他所有臟腑的功能活動,它推動血液輸送全身,並統管全身的精神、意識、思維活動。養心鍛練應注意「三適」:適時,時間最好安排在清晨或傍晚天氣涼爽時;適量,提倡輕鬆運動,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強度適當減小;適地,盡量到戶外運動,選擇公園、湖邊、庭院等陰涼通風的地方。應注意勞逸結合、適當休息,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特別是要盡量改變多思多慮的生活習慣,尋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放鬆心情、舒緩壓力的方式。

鼻翼痘VS胃

當鼻翼處長出痘痘時,除了此處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外,還是胃火過大、消化不良的表現。如果鼻頭還有輕微脫皮現象,表明血液循環也不是很好。另外,經常便秘和胃脹氣的人也容易長鼻痘。

長效建議:少食刺激性食品(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慾,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減少肉類攝取,謝絕火鍋、冷食和辛辣食品。食物和水都要用溫熱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過多導致胃酸,胃酸也會讓胃火加劇。

一般由於皮脂分泌較多。也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定要及時清除毛孔污垢。另外,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慾。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環境。

唇周痘VS腸

便秘或者腸熱、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圍長痘的原因,當然,如果使用含氟過多的牙膏也會刺激長痘。

長效建議:舒腸助排毒(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若長在人中部位,則可能是泌尿與生殖系統問題,女性可能會有白帶問題,男性則常出現頻尿,一定要就醫治療。)服用一次輕瀉劑幫助緩解症狀,可以配合腹部按摩幫助排出宿便。連吃幾天富含纖維的食物疏通腸道,問題就迎刃而解。

印堂痘VS心臟

出現在雙眉中間的痘痘最不能輕視,回憶一下是否最近經常出現心悸、胸口悶的症狀,當心臟活力減弱時這裡才會長痘。

長效建議:注意保護心臟。遠離劇烈運動,增加睡眠,遠離菸酒和刺激,同時盡快諮詢心臟方面的專家,找出問題所在。

髮際痘VS毛孔

因為卸妝沒卸乾淨,或者清潔時忽略了這個小細節,造成角質太厚,毛孔堵塞,容易在髮際或眉間形成細小痘痘。

長效建議:清潔照顧邊緣細節。

每天潔面時注意髮際邊緣的清潔,及時清除會堵塞髮際周圍毛孔的毛孔代謝物。

左臉頰痘VS血液循環

左臉頰長痘說明你的血液排毒能力降低,有可能是肝臟出現了問題或是血液循環出現了問題。

長效建議:加速血液循環(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中,可以用溫度略低於體溫的水洗澡,多到戶外活動,吃一些涼血的食物,如絲瓜、冬瓜、柿餅、綠豆等。

一般表示肝氣鬱滯,壓力過大。如果平時壓力過大,又沒有學會適當調節、又沒有個給自己「解壓」的人,常常會感到莫名其妙地心煩意亂,甚至為一點點小事而暴跳如雷,這是肝氣鬱滯的表現。

應該照照鏡子,看看舌頭是不是有點發紫發暗呢?中醫理論認為,長期的情志不抒,也會影響肝的疏泄功能,如果此時你發現在左側臉頰長出了痘痘,這就提醒該注意放鬆心情、消除緊張感了。在中醫理論中,肝不僅管理著情志,更有藏血的功能,如果長期情志不暢,造成氣機郁滯且不及時調整的話,還會影響到女性的月經,甚至生殖生育的過程。這類情況的降火應注重呵護肝臟。

肝是身體裡藏血的臟器,它努力工作,脾胃功能就能正常,氣、血、水的運行正常。養肝就要梳理它的性情,性情急躁只能助長它的暴脾氣,所以在精神上要保持柔和、舒暢,力戒暴怒和抑鬱。這樣就不會讓肝氣過旺,肝可以維持正常的疏導功能。

凌晨1~3點,是肝最強的時間,我們能做的就是睡眠,給肝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肝最弱的時間是下午1~5點,所以建議把辛苦的工作盡量堆在上午。

肝怕勞累,雖然一天中任何時候都應該注意休息,但下午1~5點這段時間更重要。如果必須工作,肝臟在體表開竅於眼睛,至少每隔一小時讓眼睛休息5分鐘。

右臉頰痘VS肺

右臉頰痘痘是肺部有炎症的反映。如果你肺火上升、喉嚨乾燥、痰多咳嗽,留意一下右臉頰痘痘。

長效建議:禁食易敏食物(肺功能失常。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停止吃海鮮和芒果、酒類食物等易敏食物,過敏會讓你的氣管、支氣管、肺部更加不適。一般表示有肺火蘊熱,肺氣不宣等的「肺火型」證候。不過這種痘痘多在秋天出現,而且多會伴有咳嗽、咽痒、咽痛、有痰等症狀。肺處於五臟最高的位置,被稱為華蓋,它主司呼吸運動,從自然界吸入清氣,又把體內的濁氣排出體外,是心臟的輔臣,幫助新陳代謝順利進行。這類情況的降火不妨以滋補潤肺為主。上午7~9點是肺最強的時間,有什麼運動最好放在這會兒做。在肺最有力的時候做些有氧運動,比如慢跑,能強健肺功能。肺最脆弱的時間是晚上9~11點,所以我們經常發現晚上咳嗽得更厲害些,建議晚飯後口中含一片梨,到睡前刷牙時吐掉。潤肺最適合吃百合,百合性甘微苦,擅長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對肺病治療有很好的幫助。

怎樣預防痘痘

1、別情不自禁用手摸臉。這往往造成細菌在臉上肌膚滋生,從而產生青春痘。頭髮的不潔有時也容易刺激臉部肌膚,長出惱人的痘痘。

2、被子、床單、枕頭、洗臉毛巾等要時常保持清潔。陽光的曝晒是最好的消毒,紫外線具有殺死細菌的效果。

3、喜歡吃甜食而不能自製是造成長青春痘的重要因素。糖分多的蛋糕及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最容易造成青春痘。另外,花生等果仁類也應盡量少吃。愛美的少男少女們最好對這些食物敬而遠之。

4、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及肌膚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鐘的體操,是保持美麗肌膚的絕對秘訣哦!

5、快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容易造成便秘;愛吃宵夜不僅對胃不好,而且會造成便秘,會引來痘痘。

6、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植物纖維的蔬菜水果以及酸奶;多吃蔬菜,因為吃紅蘿蔔、菠菜、青椒、椰菜花等可以增強對細菌的抵抗力,當然均衡的飲食也很重要。

7、精神上的壓力會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青春痘的成因,心情愉快會讓痘痘遠離。

總結:看完文章你就會明白長痘痘是生哪種病了,需要對症及早的治療,不要耽誤病情哦。

来源:健康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