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的軍隊有40萬 不抵抗日本侵略真實原因(圖)

發表:2016-08-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學良和蔣介石。(網路圖片)

1936年12月12日,張學良和楊虎城在西安發動了裝備軍事政變,將蔣介石綁架拘留,蔣介石衛兵排67名保鑣悉數被殺。對此,內地在建政後大肆宣揚張學良為「千古功臣」,是民族英雄。但是,不為人知的是,晚年張學良卻稱自個為「罪人中的罪魁」。

張作霖死留給張學良的軍隊大概有40萬之眾!1930年材料:東北軍僅步卒就有25個旅,馬隊6個旅,炮兵10個團,總兵力約計40萬!這些還僅僅是張學良他爹留給他的嫡系部隊。其時奉系的地盤裡還有總數約15萬餘人的非正規軍。張學良花了3億銀元改造工廠,到了1931年已經是國際領先的軍工大廠。每年能生產大炮150門,炮彈20餘萬發,步槍6萬支,槍彈18000萬粒,輕重機槍1000挺以上。1931年的七、八月間,我國最大的兵工廠出了一臺重型轎車下線,轎車的發動機是從美國進的,但是全部輪胎、大的後期安裝都是瀋陽的兵工廠做的,而這是我國載重量最大的卡車。從軍事實力、經濟實力,張學良其時並不比老蔣差。

張學良為何在東北不反抗?1990年12月9日,張學良在臺灣幽禁幾十年後初次接受記者採訪時這麼解說:「其時的中心不是蔣總統,是孫科,其時中心給我的指示是,相應處理。不反抗的指令是我下的,我供認那時判別過錯。我命令不反抗是為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除了所謂「錯估形勢」,張學良也許還有不肯直說的因素,那就是東北軍底子不是日本關東軍的對手,假如反抗就是全軍覆沒。包含張學良在內的我國軍閥們,都是靠部隊多少而存在的,沒有了東北軍,就沒有了張學良的位置。

在日本關東軍攻擊熱河之前,我國有識之士都以為張學良這個其時吸毒成性、沉湎女色的公子哥底子沒有才能指揮全部華北的抗日,軍政老將宋哲元、商震、龐炳勛等都請求蔣介石親身北上,指揮抗日。著名知識份子胡適、丁文江、翁文灝三人其時曾聯名致電蔣介石,指出華北抗日,不是張學良可以領導的,熱河假如再容易失守,政府職責難逃,籲請蔣介石速來華北親身指揮。蔣介石接到胡適等人電報後覆電說,他第二天就北上。但是當天夜裡,熱河全境就被日軍佔據。地質學家丁文江批判張學良既無指揮才能,又不親赴前線督師,但卻戀權不放,陷東北大眾於水火,貽誤國家。

面對著全國的聲討和蘇聯「言而無信」,輕信順從的張學良陷於深深的懊悔中,因而決議伴隨蔣介石回南京,表明負荊請罪。張學良送蔣回到南京後,一向被幽禁、幽禁,後來隨蔣到了臺灣。九十年代在美國定居,2001年逝世。在其有生之年,不管內地如何「美意約請」,他都再不曾回到故鄉。

責任編輯:潤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