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死後 母雞絕食兩天跳下4樓(圖)

發表:2016-08-2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雞死後,母雞絕食兩天跳下4樓。(網路圖片)

浙江省餘杭傳說著一隻公雞和母雞的恩愛故事:兩隻雞生長在一起,母雞因為公雞的去世,整整兩天滴水不進,這隻母雞終於從四樓窗戶跳了下去。

家住小河家園的任女士花30元從市場上買來一公一母兩隻雞,它們從同一個雞窩裡出來,長得差不多,連重量也一樣,都是2斤1兩。

任女士說:「把它們養在單位四樓的食堂裡,一來可以幫忙解決食堂員工的剩菜剩飯;二來,自己養的雞也比較補,到了中秋可以殺來吃。」

平常,兩隻雞喜歡待在一起,一隻走到哪,另一隻就緊跟到哪。

有陣子高溫,公雞受不了,半夜熱死了。第二天早晨,食堂大媽上班後,發現母雞呆呆地蹲在公雞身邊,看樣子已經守了一夜,任憑人們怎麼趕它也不動。到了中午,搞衛生的大媽把死去的公雞埋了。

這下可好,母雞絕食了,兩天兩夜不吃飯不喝水,蹲在角落裡悶聲不響。這隻母雞終於從四樓窗戶跳了下去。不過由於母雞太瘦了,它又扑棱著翅膀,殉情沒有成功,被食堂大媽撿了上來。

「這隻雞膽子很小的,以前從來不敢走在樓的邊緣。」任阿姨說。母雞跳樓沒成功,又繼續絕食。大家沒有再勉強它吃飯。

任阿姨看母雞活著也是遭罪,也就遂了它的意願,將它殺了。「本來想過幾天再去抓一隻公雞回來給它做伴,可是它這樣不吃不喝,恐怕也等不到那一天了,還是給它個痛快吧。」

母雞的這種行為是不是就是我們人類所說的「殉情」?難道它們跟人一樣也具有感情?

「這就是殉情,動物比我們人類忠誠多了,除魚類、冷血動物不具有情感,其它動物,比如禽類、哺乳動物都存在殉情現象。」野生動物繁育救護中心的動物專家的解釋說,動物有社會群體意識,當它們遭遇周圍環境的改變時,一下子難以習慣,雞的思想尤其簡單,一根筋,它想不通,就選擇了死亡。

「哪怕再買來一隻公雞給母雞做伴,母雞還是會死,況且它還經歷了雙重打擊。從雞窩裡買來帶到新環境,這是第一次打擊。而愛侶的離開則是致命的打擊。」  

「動物殉情」,涉及狼、獵豹、猩猩、壁虎、鴿子、鴛鴦、大雁等等。有人說狼是這個世界上最忠貞的動物,因為狼的一生只愛一個異性,如果對方死了,另一隻會守著它直到死去。還有人說獾是世界上對愛情最忠貞的一種動物,如果一隻走失了,另一隻會窮盡一生的時間去找尋它。 

飼養員說,姿態優雅的天鵝總是出雙入對,當它的另一半去世後,它們就會變得鬱鬱寡歡,有的絕食殉情,有的撞牆自盡,甚至有的天鵝飛至高處,突然快速衝向湖水之中,跳水而死。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