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為什麼騙子總是屢屢得手?(圖)

作者:孫新合 發表:2016-08-26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騙光學費後不幸身亡的山東女孩徐玉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6日訊】即將踏入大學校園的山東女孩徐玉玉,因為接到詐騙電話,沒有絲毫的懷疑,將學費如數匯給騙子。最後,得知真相後,徐玉玉傷心欲絕,最終導致心臟驟停,不幸撒手人寰。年輕的生命戛然而止。

新聞爆出後,舉國嘩然。所有人都譴責騙子不道德的行為,希望公安機關盡快抓獲詐騙者,讓冤死的靈魂得到安息。當然,質疑最多的還是,騙子如何知道如此準確的信息,公然對徐玉玉進行詐騙。其實,問這種問題的人,說句不好聽的話,那就是腦子進水了。

中國目前有個很奇怪的現實。說好的保護個人隱私,但其實個人隱私是最不容易保護的。說到這點,或許有人說,這樣的觀點非常不正確。老百姓的隱私不容易保護,但是官員的基本信息卻始終難以查詢。呼籲多年的財產公開依舊難以執行。讓我說什麼好呢,只有回答,你懂的。

要說,電信詐騙已經不算回事,早已經司空習慣。就在前些天,我手機收到條簡訊,是某電信服務公司發來的簡訊和網址鏈接。大意是,我可以用積分兌換話費等等。說心裏話,看到簡訊,剛開始挺激動的。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積分,但憑藉使用多年的號碼來說,應該挺豐厚的。

幸運的是,我突然想起了撥打服務電話,想確認下到底能換取多少話費。沒想到,工作人員直接回答,沒有舉辦這樣的活動,肯定是騙子發來的偽裝信息。這個時候,真的蒙了。因為之前,已經有媒體曝出這樣的新聞,所以我特別小心。再次看信息,與從事電話服務公司發來的沒有絲毫的誤差。

真的,我鬧不明白。你可以偽裝,但絕對不可能的完全相同啊。經常上網的人都知道,網路域名是可以無限制的接近,但雷同現象是斷然不能出現的。現在卻完全相同,實在讓人震驚。我們每天都在不停的吹噓,結果呢,連這點弱智的技術問題都掌控不了,讓人情何以堪?

現在好了,有新聞報導,說這個詐騙電話的號段難以查詢。這下更讓人鬧不明白,在微信上,或者給朋友的簡訊裡,隨便發個玩笑般的簡訊,很快就被偵測到,給予相應的處罰。然而,面對如此缺德透頂的詐騙,有關部門卻輕描淡寫的說下就不了了之。我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真的應驗啦?

除了詐騙電話,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總有不同的電話來給你推銷各種商品,乃至於色情服務。別不當回事,因為對方會準確的說出你的相關個人信息。實名制,原本是個非常不錯的手段,現在卻成為雞肋。究竟是悲是喜,難以讓人琢磨。讓人納悶的是,普通熟人都難以掌控的信息,這些人竟然掌握的絲毫不差,從哪裡弄來的情報?

有句俗話,你別把我當做傻子。你知道的那些事,我也清楚。可謂是入木幾分。遺憾的是,我們已經習慣了說假話。哪怕所有人都知道是假話的情況下,謊言的編造者依舊在信誓旦旦的拍胸脯保證。這個世界,難道傻子真的比正常人都多?如果是這樣的話。國家還談何發展?我們無需學習當智者,而是無怨無悔的去當傻瓜吧。

傻瓜還真的不少。他們不思考,完全相信片面之詞,哪怕是漏洞百出的謊言。這樣的人其實很可憐,關鍵時刻,他們也是受害者。但是,他們沒有絲毫的埋怨,反而還無盡的感激。對於徐玉玉的離去,有人不就說,是她自己不成熟,經受不住誘惑。奶奶的,如此爛的話,你怎麼張的開口?

詐騙,目前是個非常熱門的行業。有道是,騙死人不償命。基於此,很多人熱衷於此。他們瞞天過海,移花接木,用盡所有的手段,從別人手裡騙錢。古人言,盜亦有道。如今,道德早就被拋在腦後。道,只是個虛偽的名詞,沒有金錢做支撐,什麼都是假的。

這種觀點很可怕,他讓人國之不國,家之不家。整個社會秩序蕩然無存。更可怕的是,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監管者卻睜隻眼閉隻眼,任憑其放肆的折騰。事情鬧大了,裝模作樣的表示嚴查,更乾脆的則是公然表示,無從查起。這才是詐騙者得以橫行的最主要的原因。

徐玉玉死了,死的不明不白。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我們難以接受的事實。可是,這種狀態時刻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如果,以生命都不能換取這個爛透局面的更改,對於每個人來說,已經徹底的無可救藥,只能接受自己釀造的苦酒。到那個時候,後悔都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