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要中國女人嗎?可以給你們一千萬(圖)

發表:2016-08-28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會見美國特使基辛格。(網路圖片)

「你們要中國女人嗎?可以給你們一千萬。」1973年2月17日,毛澤東在自己的住處會見美國特使基辛格時曾這樣建議。他說,「讓這些女人去美國,她們將會製造災難,中國的負擔也會減輕」。毛說這話的時候,當時的中共國務院總理周恩來也在場。

據法新社報導,2008年2月13日,美國國務院公布了1973至1976年的解密外交檔案。其中包括了1973年毛澤東會見基辛格時兩人談話的內容。

在這次談話中,毛直言不諱地承認中國是一個「非常窮的國家」,並聲稱「我們最多的就是女人」。毛接下來提議說,讓「幾千個」中國婦女到美國去。但後來又加碼到了「一千萬」,引發與會者大笑。當時的中共總理周恩來也在場。

時任尼克松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的基辛格則以開玩笑的口氣說,對於中國婦女到美國去這件事,美國並無設定「配額」,也不會徵收關稅。基辛格的這番話更是引來現場所有人的哄笑。

其後,基辛格試著把話題轉移到蘇聯威脅的問題上,但毛澤東卻對「千萬婦女輸出」的話題意猶未盡,他繼續說:「讓這些女人去美國,她們將會製造災難,中國的負擔也會減輕」。

毛澤東又說:「你們要中國女人嗎?我們可以給你們一千萬。」毛繼續說:「這麼一來,她們會讓你們的國家充滿災難,損害你們的利益,我們國家的女人太多了」,「她們會生小孩,而我們的小孩已經太多了。」

基辛格當時回答說:「這真是一個奇妙的提議,我們會研究一下。」

事後,基辛格在記錄這段對話時還特別提到,毛澤東第二次談到這個話題時,提高了建議數量。

據解密檔案記載,當時在場的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王海容(女)隨即提醒毛說,這些對話如果公開,可能會引起民眾反感。基辛格當時同意你的主張,這段對話必須消去。但當基辛格接著又開玩笑,說他準備在下一場記者會中公開這段對話。這時,毛說:「我什麼都不怕」。

在當今的中國,毛澤東仍然是一個具有極大爭議性的人物。北京近代史學者章立凡教授在新浪微博上曾發起一次民意調查,邀請眾網民就否定毛澤東會天下大亂還是明天更美好這兩個選項投票,結果逾80%的投票者認為,否定毛澤東之後,中國的明天會更美好。

在中共建政前夕,民盟主席黃炎培曾問毛澤東,共產黨如何來擺脫封建王朝興替的命運。毛回答說,共產黨已經找到了抵抗這種週期率的藥方,這藥方就是民主。

針對毛的上述表態,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在2013年的毛誕日發文評論說,經過兩個30年時間的檢驗,現在大家應該都清楚了:「這是毛澤東設的一個騙局。毛嘴巴裡所講的,確實是真理。民主當然是腐敗的天敵。如果真靠民主,中共本來完全可以同林肯的黨和羅斯福的黨一樣,在選票和輿論的監督下,不致陷入懈怠腐敗的輪逥。可惜毛澤東是戲子一個,唱的是民主,走的是法西斯獨裁之路」。

2013年12月26日,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發表了北京近代史學者章立凡撰寫的《徘徊的幽靈》一文。

這篇政論文章的結尾寫道:「無論從人類文明史、世界史或中國史的角度,造成大飢荒和‘文化大革命’災難的毛澤東,都是人民的大災星和執政黨的負資產。當今中國的所有經濟成就,都是擺脫了毛澤東路線的結果;當今中國的所有體制問題,都與毛澤東的基因有關……」

文章說,要恢復歷史的本來面目,送走毛澤東的幽靈,讓他的遺體入土,中國夢才不會成為噩夢。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