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15部門主官全部亮相 秦生祥兼兩職(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8-2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初在15個職能部門成立大會上亮相的將領,目前只有原總政直屬工作部政委王成志的新職務沒有確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軍方消息顯示,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中將已經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一職。至此,中共軍委機關15個職能部門主官全部亮相。官媒分析指出,4總部改15部門後,級別降低,管理更扁平化。習近平這一改革,被外界認為在於吸取胡錦濤被架空的教訓。

8月28日,多家中共官媒均報導,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中將已經兼任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主任一職,他是唯一兼任兩個軍委職能部門主官的高級將領。

報導說,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軍委機關把總部制改為多部門制,原來的總參、總政、總後、總裝等4個總部,改為7個部(廳)、3個委員會、5個直屬機構,共15個職能部門。

這15個職能部門的級別已普遍降低,有大區正,也有大區副,而大區副單位佔有一定比例。

軍改前的軍委機關,大致分總部、二級部、局、參謀四個層級。軍改後是部、局、處三級架構,二級部被取消,軍委機關的管理架構更「扁平化」。

原四總部主官仍對應新部門一把手調整之後,原四總部的主官,仍擔任相對應的新部門「一把手」。總參謀長房峰輝,擔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張陽,擔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擔任後勤保障部部長;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政委王洪堯,仍分別擔任裝備發展部的部長、政委。除王洪堯外,其他4位主官,還是中央軍委委員。各部門主官中,還有3人也來自原四總部。他們是: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此前是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科技委主任劉國治,此前是總裝科技委主任;戰略規劃辦主任王輝青,此前任總參戰略規劃部部長。

原大軍區的一些高級軍官,此次被任用到軍委機關,掌管新的職能部門。如訓練管理部部長鄭和,他原是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還有國防動員部的部長、政委兩位主官,都是從大軍區調過來,部長盛斌,原是瀋陽軍區副司令員;政委朱生嶺,此前是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機關事務管理總局局長劉志明,此前是瀋陽軍區聯勤部部長。

新部門主官還有原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任政法委書記;原二炮政治部主任張升民轉任訓練管理部政委;原後勤學院院長郭春富任審計署審計長;原國防部外事辦主任關友飛任國際軍事合作辦主任。另外就是秦生祥兼軍委辦和軍改和編製辦主任。

年初在15個職能部門成立大會上亮相的將領,目前只有原總政直屬工作部政委王成志的新職務沒有確定。

早在今年1月11日,中共軍方通報,中共新軍委總部建立15部門,習近平當天會見了各部門負責人。中共軍改正式以「多部制」取代「總部制」,軍隊指揮部門成中央軍委辦事機構。

自由亞洲電臺當時曾援引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改革軍方舊體制,是要吸取前任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教訓。因為「胡錦濤擔任中央軍委主席8年時間,連一個軍委政治工作會議都無法召開,基本上被江澤民手下的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