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髮紅警惕肝受損 秋季養護肝臟4方法(圖)

發表:2016-08-30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理膳食,均衡營養,護理好自己的肝臟。(網路圖片)

髒是我們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如果它出問題,各種毒素就會侵害我們身體的其他器官,想用飲食達到養肝的目標,我們建議大家用下面的方法來進行。現在我們就一起瞭解一下相關的小常識吧。

肝臟受損五大徵兆

徵兆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徵兆2、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徵兆3、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徵兆4、鼻頭發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徵兆5、臉色發黑

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到底如何才能養護好肝?

一、調整睡姿

側身睡是很多人通常採取的睡姿,在仰臥時很容易轉為側臥。因為肝經在人體兩側,側臥的時候,不管是左側臥還是右側臥,都能養肝氣。因為人在側臥的時候,血自然就歸到肝經裡去了,「肝主藏血」,血一歸到肝經,人體就能安靜入睡並且開始一天的造血功能了。

二、均衡營養

夏季養肝,營養師的飲食第一建議就是「均衡」,每天每類食物都要攝取,且要依很好的比例攝取。5種顏色的蔬果各有優點,比如綠色、紅色、黃色蔬果,含有葉黃素;是抗癌尖兵等等,用餐時可多選擇、多替換。

三、適當運動

每天保持適量運動,並根據個人的肝功能的不同情況逐漸控制運動量。運動初期,可在不影響身體舒適度的情形下慢跑,以疲勞度控制慢跑時間。

養肝絕非一日之功,任何事情都貴在堅持,養肝也是如此。健康食品藏在大自然中,我們應該在大自然中尋找養生保健的食物,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合理膳食,最終護理好自己的肝臟。

四、吃草莓

對於肝火旺盛的人來說,草莓既能養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從中醫角度講,草莓性涼、偏酸甜,能養肝護肝,又因紅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漿果,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數量,以保持腦細胞的活躍。在這個春困的季節,還能幫助提神醒腦。

不過,草莓性涼,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虛寒、容易腹瀉、胃酸過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